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Happy Friday Night:油麻地沙拉姆咖喱屋

某日,跟蛙人不知因何事,經過油麻地果欄,並在附近遊蘯,發現了廣東道一帶有些很特別的食肆,於是決定下一次要來。這間沙拉姆另喱屋就是其中一間,星期五我們就來這裏吃東西。


 我們六時三刻到這裏,這時店內只有一座客人,而且是快要結脹的樣子。店內呈長條形,約有六張桌子。店員應該都是印度藉的吧?他們可以說廣東話,但不流利,就是英文夾著廣東話。我們也是英文夾廣東話跟他們溝通。

店內有餐牌,厨師推薦的會大大張貼在牆壁上。女店員極力推介我們吃鐵板燒鮮魷和薄荷香鷄。蛙人說他想吃香料紅椒蝦,另要無骨燒鷄。我想要吃黃油卷層燒餅,所以不想要無骨燒鷄,因為沒有汁,我想點汁吃啊!所以店員介紹的薄荷香鷄也不考慮。剛巧老闆經過,他又說我們吃鐵板燒鮮魷,蛙人知我家中常有鮮魷,而且這鮮魷中夾飯,他胃口一般不想吃飯,所以告訴老闆怕太飽了。怎知那老闆說一個男人定能吃得下,那女店員也說她一人也能吃。我見他們如此極力推薦,也勸蛙人試試吧。至於鷄的問題,我們解釋說因為要點汁吃,所以他們也沒堅持介紹那薄荷鷄。我們最後點了非厨師推薦的印度香料鷄。


之後,蛙人當然要了印度啤酒。店員說這kingfisher不錯,蛙人便要了。我則要了芒果乳酪。兩個味道都不錯。我下次要試試香蕉味的乳酪如何,蛙人自然要試另一種啤酒。



等吃期間,店員奉上這印度小吃,薄何醬不錯,但那脆餅好鹹。



我們又在等,店員也在等。一位店員在門口觀望客人,一見有客人停留在門外,便會開門介紹。的確,這店地處偏僻。誰會料到街市中會有這樣一間印度食肆?若不是我們當天閒蘯,無意發現,也不會來這裏吃啊!


第一道來的菜就是鐵板燒鮮魷。上來的時候,鐵板發出吱吱的聲音,熱氣四散,好厲害。我本想從高空鳥瞰式拍照片,卻因為熱氣不斷冒升而未能如願。老闆叫我們把鐵板上的檸檬,擠壓出檸汁灑在魷魚上,味道更好。我當然照做,只是檸檬放在鐵板上已有一段時間,好熱呀!下次應放在鐵板旁或另上嘛。又或者一來便對客人說,那就不用手忙腳亂地拿起檸檬擠汁,手受不了熱又放下,然後又拿起又放下。



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就是魷魚夠新鮮。但當多吃幾口,尤其是印度飯黏性不夠,掉在鐵板上,烘了一會再吃,飯香加上檸汁伴著鮮魷吃,好好味啊!當我們差不多把這菜消滅完之時,老闆便走過來說:「吃得下吧?男人是能吃得完的!」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期間,老闆和店員都問我們是否喜歡這菜。蛙人就說他喜歡,然後指著我說但他更喜歡我。口花花的蛙人當然給我打了一下,但店員和老闆卻被他惹得開懷大笑。這樣吃飯真不錯。

吃完鮮魷,那黃油餅和印度香料鷄同時上桌。我懷疑是店員特別安排的,因我們說過要拿餅點汁吃。可這印度香料鷄,怎看汁也不算多。我先嚐一口雞,味道不錯。少許辣,充滿香料味道不錯。再拿餅吃一口,嘩,超級好味。它充滿了黃油香,但不油膩。又軟又脆,甜甜的,根本不用點汁吃。蛙人平時不愛吃這些麫粉類的包餅,他也吃了不少啊!結果我們是消滅了那個餅,然後才吃鷄。即是說,下次要這些餅的時候,也不一定要很多汁的菜。那麼薄荷鷄就可以一試了。


這印度香料鷄的份量不算多,配菜有洋葱和青椒絲可以吃。以我們當天的情況,三個菜的份量剛好,如果胃口好一點的話,就要多點了。

這店的食物很不錯,店員和老闆都很有禮貌,服務態度殷勤。吃完飯,我們再在店外細看,發現老闆曾為五星酒料廚師,難怪如此好吃。老闆見我們在門外看,蛙人招手請他出來,跟他來一張合照,又說下星期五又再來吃。

這餐晚飯,除菜式好吃外,人情味也讓我們吃得開心。再上開飯一看,這也是一間沒有哭臉評價的店舖呢。好吃好吃,我們會再來的。

下集: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07/happy-friday-nigh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