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遊焦坑

夏天來了很久,很想很想親親大自然。可惜,能遇上好天氣的假日不多。天文台說今天間歇性有陽光,下午有幾陣驟雨。雖然今天有點累,醒過來已九點多,還是快快吃過早餐便收拾東西往焦坑出發。

今天往焦坑,是想影影荷花。到埗後,先拍拍蝴蝶,熱熱身。



 拍蝴蝶的地方,有數棵楓樹,只是現在是夏天,葉子都是綠綠的。本來也想停下來欣賞欣賞,可惜涼亭中傳來陣陣煙味。那兒正有一個外藉傭工邊吸煙,邊大大聲談電話。真讓人討討厭。

快快往荷花池走,沿路遇上了白蘭花樹,傳來陣陣幽香,心情又愉快起來。再往前走,看到有三三兩兩的攝影人。走到荷花池旁邊,影荷者不多。是了,已是日上三竿,真要影荷花的早已該影完了。

荷花池裏的荷花不算多,約有七八朵吧。只有一二朵是半盛放著的,是花兒未開還是我來的時間已是中午,花苞都收起來了?別多想了,先拍拍看。

先來看看被岸邊植物葉子穿越能看到一朵吧。我本以為花兒上邊有一隻小昆蟲,原來那只是一枝小小的樹枝段。



沿荷花池走,看到一塊大荷葉正為身旁的荷花遮擋陽光。我當然要拍這情景。就在我舉行相機要拍的時候發現,當風吹之時,荷葉就會打到荷花的頭上去。哈哈。這是荷葉不夠細心,還是風兒在作弄它們?



風吹得較厲害之時,葉子在動,形成奇妙的虛化背景,忍不住又怕了數張。



再沿荷花池走,終於找到一朵較為盛放的荷花了。只是我所在的角度看不到它的花蕊。是要我再次來訪嗎?

回頭走的時候,發現了蜻蜓,也要拍一個。


在池旁一堆雜草中,看到這一隻較為少見的蜻蜓。 



在拍照期間,一直聽見蛙兒的叫聲。終於給我發現其中一隻。可是,牠的樣子好像很累似的。是天氣太熱了嗎? 



回到荷花池的原點,發現有一隻蜻蜓停留在一荷花上,姿態美妙。忍不住跨過木欄,靠近拍了一張。



為了避開後面荷葉的莖,於是換個位置再拍。只可惜那蜻蜓己換了一個較為平凡的姿態了。那就只好用後面的荷花再襯托一下好了。



影完荷花,沿路往影蝴蝶的方向走。剛巧經過幾個睡蓮的小池。睡蓮多是紫色的一種,但竟有深粉紅色的一朵,於是我便拿起相機拍。可惜陽光太猛了,怎也拍不好。只好放棄了。在池裏看到這片葉子上的花紋,很吸引啊!就讓它來當一下主角吧。



池中還有不少樹上掉下來的小花兒(?)。一小棵一小棵的結集為一小團一小團的,好可愛啊!水平面給它們拍一個吧。 



就在拍水平面的一刻,發現睡蓮和它的倒影。



那在水中的倒影,竟然更能吸引我的視覺。虛幻世界的東西,疑幻似真,捉不到的是最令人迷倒的。





又在我拍倒影之時,竟又有一隻豆娘降臨在池上。由於牠們身型異想細小,自對對焦總是失效。我只乭改用手動對焦。是否準焦還是靠眼睛看,慶幸還能拍到較為清晰的照片!



哈哈!對不起,打攪了。


 

拍完豆娘,住蝴蝶的地方去。此時蝴蝶的數量不多,這正該是蝴蝶休息的時候吧。看到有一二隻大蝴蝶飛過,便換上長鏡。只是牠總是飛來飛去,我拍不到啊!拍到的都是糊掉。對快門要快一點,光圈已調至最大了!啊!是啊!調高ISO吧。倚著橋欄看對前面的花朵,正巧有一蝴蝶在採花蜜。可牠的翅膀不停的擺動,怎拍吧!就按快門吧!咦?!原來還是能拍到的。




好啦!人太累了。差不多二時了,太陽很曬,肚子又有點餓,回家去吧。

往門口走去時,經過果樹林,在其中一棵小樹上看到了這個。是甚麼來的呢?


影了數小時,回家天真的不出太陽了。慶幸能享受數個小時的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