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尖沙咀的一隅的隨想


昨天早上,吃過萬惡的菠蘿油和肉丁麫後,乘天氣還是不錯,便乘車往尖沙咀的書店看書。由於巴士經紅磡再到尖沙咀,我只能在加連威老道附近下車,然後步行往美麗華商場內的書店。

星期六中午十二時許的加連威老道,或許因為下過雨的關係,人流不算太多。我其實很怕到尖沙咀、旺角、銅鑼灣這些地方,尤是是夏天,空氣悶熱且人多,我好像呼吸不到空氣一樣。但那天,街道兩旁的店舖,很多都是沒有承租的樣子。閘上面佈滿著零零落茖的街招、廣告。尖沙咀不是很繁華熱鬧的嗎?

再往前走,經過一修橫街。首先吸引我的是那建築物的外牆,然後在它前面工作的收垃圾/紙的工人。那一刻的感覺很奇怪,尖沙咀是這樣的嗎?或許是我對尖沙咀的認識太膚淺吧。又或許,我沒有認真地去認識這個地方。對尖沙咀如是,對我所居住的香港,也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