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灣仔瑞士咖啡室

星期三,和蛙人到金鐘的旅行社辦簽證。由於時間尚早,我倆便由金鐘步行至灣子覓食去。灣仔當然有不少有特色的食肆,只是我們當天茫無頭緒,直至我們偶遇蛙人的同事,得他指點迷津,便來到這間瑞士咖啡室。

蛙人的同事是為了他兩個小朋友專誠移居至灣仔區的,因為這兒有他喜歡的名校。我有點疑惑──為何每次蛙人提到的都是他如何如何為孩子著想,為何沒提到他的太太呢?蛙人解釋說他這個同事真的很喜歡湊仔。他會為他們準備好所有的工作紙,安排活動等等,而他的太太是做保險的。看著他他著兩個可愛小男孩的幸福模樣,我明白了。

蛙人同事介紹這咖啡室的形容詞是:平、靚、正。跟他道別後,我倆沿著他的指示向前直走,可就是找不到。上開飯找地址,明明是在附近的,為何沒有了。正當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無意地抬頭張望,啊!原來就在對面街。唔,做人真的不能只水平看事,總要抬抬頭做人的。

它的入口,在大快活入口是相同的。上一層樓梯,轉左就是了。進入門口,很快便有侍應讓我們坐下來。六時左右,尚未到繁忙時間,我們可以舒適地坐四人卡座。原來下午茶到六時半呢。來到這兒,當然要試試瑞士汁。我點了一個瑞士汁牛河的下午茶餐,包一杯飲品,我要了凍檸水。蛙人要了當天的晚餐:名字好像叫黑椒凡立貝牛柳飯,跟湯和飲品。

飲品很也便來了,隨後蛙人的紅湯來了。這湯我嚐過一口,味道有點淡。看樣子知道湯料一般。


在等待食物途中,我在欣賞這店的裝飾,那當然是很懷舊的一種。為了不阻礙食客,我只在座位上拍了一張照片。


我的瑞士汁炒牛河到了。下午茶餐的份量不算多,但女孩子來說也足夠了。味道呢?就是一般的干炒牛河,瑞士汁的味道不出眾。不過,如果你當作是一般的牛河來說,熱乎乎的,牛肉的份量不算少,味道算是不錯。底部有三條爽脆的菜心,很甜,也跟牛河相配。



蛙人的飯來了,看樣子不錯的吧。可蛙人的意見就是很很很一般。



總括來說,這不是一間特別出色的茶餐廰。只不過,在灣仔區,以不需要一百元吃到這樣的食物,也合乎蛙人同事口中的平、靚、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