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因熊貓而中伏於餃子園

昨日原準備晚上到PMQ,感受一下Night Market的氣氛。後來才知道原來Night Market 已經完結了,只是人已在街上,反正PMQ也有食肆,就照原定計劃,去PMQ逛逛吧。

去到PMQ才發現原來有紙熊貓,亦可能因為它們的關係,人非常的多。既然來到,也來拍一張照片吧。





因為昨天一早往長沙灣出發逛李鄭屋古墓,再到美孚的饒宗頤文化館,我的力氣差不多耗盡。加上PMQ的人流實在太多了,到處都迫滿了人。縱然有其他店舖,我也沒心情看。


於是和蛙人離開PMQ,在中環附近尋食。兩人的胃口只是一般,看到有一間叫餃子園的食肆,又見有很多報導文章貼在門口,人又累了,那就進去了。

六時半左右的人客不多,快快坐下來。雖然人不多,但座位和桌子的距離太窄,需要勁屈曲著身子坐進去。蛙人說這兒還有張曼玉來吃東西的照片,應該可以的吧?

我要點了羊肉煎餃、韭菜鮮肉餃各10隻,再要了一碗酸辣湯,各人又要了一杯豆漿。豆漿很快來了,有點甜,但缺豆味。

酸辣湯隨後上來。店員一放下酸辣湯,我眼睛睜睜的得大大地看著蛙人。不是嘛?那湯就只有一個飯碗大小!看看價錢牌,十八元。算了!蛙人愛喝,讓他喝吧。蛙人喝了幾口,我便問他味道如何?他叫我自己試試。我喝了一小口,嘩?!這到底是甚麼來的?很大很大的燒酒味。我跟蛙人說了,但他卻說他沒這感覺,反而是超級鹹的!結果啦,對不起蛙人了,我實在不能喝,只有他一個人努力了。或許這時候真的感到小碗真是走運了。


湯喝完了,等了好一段時間,煎羊肉餃子來了。咬一口,湯汁給噴出來了,皮脆脆的,只是羊肉好羶好羶,而且肉很鹹。醋跟豆瓣醬和豆漿一起灌,我才吃了三隻。蛙人灌了七隻。




 最正常的韭菜鮮肉餃來了。這次沒羊肉餃的湯汁多,味道跟一般餃子沒兩樣。菜和肉都沒有鮮甜的感覺。



吃的過程中,我已很想快點離開此店。一吃完,就結帳。這餐快差不多$150,真的不值。貴而難吃,唉!

回家後,我和蛙人肚子都痛。蛙人更慘,肚瀉了一整晚。慶幸今早醒來,人未事。我看出事的或許是那酸辣湯,因為我只喝了一小口。只是那些餃子的肉和菜都不見得新鮮。這店真的要永久列入我們的黑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