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將軍澳的晉薈

學校考試,有的日子可以早放一點回家。於是我便帶著試卷回家去,當然改卷是要力氣的,便和母親大人來試試酒店的食品。聞說這酒店有阿鴻小吃,久仰大名但又不想排隊的我,這次來到當然主打吃阿鴻小吃。至於上海點心,就留待下次吧。

酒店的環境果真不錯,桌子之間不會很擠迫,下午溫暖的陽光隔著簾子斜射進來,很舒服啊!雖然很想扮隻小貓繼續懶洋洋下去,可惜這兒三點便落場了。那主管也似乎在暗示我們快點點菜,走來來招呼我們問我們吃些甚麼。那就點菜吧。首先點一個鹵水鵝片豆腐,然後要一個鵝肝牛肉餅。先要這兩個吧!主管說擔擔麪不錯呢。這個我可以,但媽似乎不想吃。我只好請主管先落單,再讓我們思考一下。最後我們加了一個招牌撈麫。

鹵水鵝片豆腐很快便到了。看樣子,好漂亮啊!當我拿相機出來想跟媽和食物拍照的時候,相機螢光屏顯示電力不足,然後黑幕了!天啊!不是嘛。尋找相機袋,天啊!怎麼沒帶後備電池呀!噢!只好用手機啦!此時此刻,覺得手機可以拍照真的是天大的發明!

拍完照可以嚐味了。這鹵水味道淡淡的,鵝片一點也不肥,可以說是瘦了,不過肉質一點也不老。我還嬉稱這一定是用走地鵝來做的。咬下去比起我以前吃過的鵝片來說,是比較有嚼勁。 初嚐的時候覺得,這好像沒甚麼特別,接近兩百塊的價錢來說,是不是偏貴一點?但是當你慢慢品嚐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每嚼一口,肉汁滲出來一點點,那肉味就是有一種鮮甜的感覺。就是味道會停留在口腔內一點一點的,慢慢聚集在一起,讓你慢慢回味的感覺。希望這感覺不是因為價錢的原因而為它特別找借口吧。至於那豆腐,好香好滑,不錯。


這個招牌撈麫,真的讓人超失望。我們後補點這個菜的時候,那主管特地告訴我們這個是辣的,因為當中有XO醬。他特意說是因為我們之前以媽不受辣的理由來推掉他介紹的擔擔麫。哈哈!媽竟說XO醬,她受得了。哈哈哈!真可愛。可這麫可真不可愛了。除了辣,它是完全沒有味道了。我試過加一點湯,看看會不會好一點。結果是更淡。於是我只好用豆辮醬伴來吃,終於有味道了。我曾懷疑這是不是跟撈麫的醬,可我看見每座無論有沒有點這菜的都有。那就是說,這麫真的沒有味道!攪甚麼鬼啊!



最後,這個鵝肝牛肉餅也讓人失望。鵝肝的味道有一點點,但牛肉味就沒有了。而且肉很乾,沒有肉汁的牛肉餅,你可以想像得到是怎麼樣的吧?可能是太失望了,咬了一口也沒拍一張它乾巴巴的樣子。



最後補充要說的是,這個榨菜味道很好吃。除了鵝片之外,這個是最好吃的。結脹之後,媽說,早知用這個放進撈麫伴著吃,可能會挺不錯的!這是一種無奈嗎?



不知道是這裏的阿鴻不好吃,還是阿鴻就是這樣子的。看來,有機會的話,我要到北角的阿鴻試試才知道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