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北角青藏牛肉麪

上星期五放工,因為蛙人病了,所以Happy Friday Night又不成行,是故變成一人行的Lonely Friday Night。在開飯隨意尋找,決定到北角嚐嚐青藏牛肉麪這一小店。

這小店實在不好找。在北角地鐵站書局街向山的方向走至盡頭,見到香花徑入口,旁邊有一小巷,轉進去,便會看到食肆三數間。沿小巷走至盡頭,就是青藏牛肉麪所在位置。


我是六點左右到達小店的,食客人數不多,約有三四人左右吧。裏面的座位算是寛趟,有卡位三四,全店應可容納三十人。店外還擺放了桌子三張吧,也可坐十多人。

店內的裝修很簡單,甫坐下來,店員便會奉上熱茶一杯,杯子很像大排檔的款式。



點菜是用點菜紙的。既然是牛肉麪店,就來一個青藏牛肉麪吧。其實我是怕羶,因為蛙人不在,所以怕點了羊肉而真的受不了羶味,沒有人替我換。哈哈!麪可選拉麪或扁麪,我選了後者,並且沒有「加底」。另外我要了一串點菜紙上劃上星星符號的青藏料烤肉串,雖然這肉串不知是牛還是羊,但就算是羊肉,烤的應該不會太羶吧?



等食物就是眼睛觀光的時候,其中掛在牆上的一幅圖片吸引了我。當中說湯底非常重要,要先聞湯的香氣,再喝一口。接著把麪條和配料攪勻,再吃麪。我可真的有跟從這指示試試。



麪來了。除看見薄薄的牛肉片外,最觸目的要算是大量的芫茜佔據了碗面的位置。我雖不討厭芫茜,但也不愛吃芫茜的。不過,就算不吃,那芫茜味道或可提升湯的味道吧?於是我把芫茜全按進湯的深深處去,然後就是鼻子先吃,聞一聞湯麪的味道,那真的有一股微微的清香。喝一口,牛肉味道不濃不淡。滔深一點,湯原來有不少蒜在裏面呢。



把配料和麪伴好後,放牛肉片和扁麪放在湯匙上拍個照。牛肉是薄片的牛肉,有一點點肥肉在邊邊,但以偏瘦的多。牛肉的份量算不少,當我把麪吃完,那些牛肉還沒吃完呢。這些牛肉片不是腍腍的一種,是有點嚼勁的一種。牛肉味道不算很濃。扁麪不像上海粗麪,有點像烏冬,但較為硬身的一種,是很有口感。可我覺得下次來,要嚐嚐拉麪是否更配合。



麪來了不久,我的青藏烤肉串到了。這肉我吃不出是甚麼肉,它可以分為兩個部份,下層是肉汁很豐富的肉,上層三份之一是肥肉吧,但吃下去絕沒有油膩的感覺。這個真的很不錯。它的溫度剛好,不會燙嘴巴。我是享用完整串串燒才回頭再吃我的麪。看來下次多些人來便可以多嚐串燒了。




這店的價錢不貴啊!這頓晚餐也只是五十塊。算是滿意吧。

最後,我還是吃一碗德興隆的豆花才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