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上環的孖沙茶餐廳

今天是考試第一天,中午十二時便可放工了。想到了傳聞勁好吃的叉燒蛋飯,於是快快收拾東西,乘坐叮叮,到上環的禧利街尋孖沙茶餐廰。

到達這孖沙茶餐廳已是十二時三十分左右,看到此店細細,卻排了一條長龍,真的想打退堂鼓。不過,既然是專程來到,又不趕時間,那就等吧。我只怕等到我的時候,那叉燒蛋飯已沽清。


等了十多分鐘,終於有位了。那是一張小圓桌子,連我一共坐了七個人。甫坐下,便有姐姐問我吃甚麼了。我餐牌也不用看,便要叉燒蛋飯。怎料,姐姐說沒有叉燒蛋飯了!吓!現在還未到一時便沒有叉燒蛋飯?我身旁的一對男食客也跟我同樣失望,嘴裏嚷著說是專程到來吃這叉燒蛋飯的,但也只好點其他的食物好了。

我非常失落看著餐牌,也不知吃甚麼才好,我一心是來吃叉燒蛋飯的嘛。想到openrice的人說如沒有叉燒蛋飯的話,餐肉蛋飯也不錯。於是我便膽粗粗,問姐姐到底現在是沒有叉燒,還是沒有蛋呢?誰知姐姐說不是沒有蛋和叉燒,而是太多人要這個飯,廚房做不來,要吃的話也要等。

正當我猶欵之際,又有剛進來的人要叉燒蛋飯了。姐姐大聲說沒有了,蛋飯沒有了。要吃的要等,那男人說等,我當然也等。另一個姐姐見我的桌面空空如也,問我要甚麼。我便說先給我忌廉汽水吧。那姐姐說可樂,我說不是可樂,是忌廉。姐姐說是沒有忌廉只有可樂,於是我便要了檸樂了。那可是大支裝的可樂呢。


當我在喝汽水發呆之時,那個姐姐問我為何只叫飲品不要吃的?問我要吃甚麼。我說我要叉燒蛋飯。她問我叫了沒有,我其實也不知叫了沒有,便應道叫了。再隔了一會兒,另一個姐姐問我叫了甚麼?我說叉燒蛋飯。她有點疑惑,問我要甚麼蛋?上過開飯的我自然說是太陽蛋。再隔了數分鐘,又一姐姐問我要了甚麼?我說叉燒蛋飯。她咕嚕咕嚕不知說甚麼。我就是堅持叉燒蛋飯。再隔了數分數,一個姐姐拿著一碟叉燒蛋飯問我是否叫了叉燒蛋飯。我堅定不移地說有,雖然她有猶疑,最後還是給我了。哈哈,千山萬水才能吃到的叉燒蛋飯終於有得吃了。我知道坐在我旁的男孩雖然吃飽了,但看著我的叉燒蛋飯也眼睛發亮,並跟身旁的友人說他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吃這叉燒蛋飯呢!

由於太擠了,我快快用手機拍一張圖便開始吃了。這個太陽蛋有點偏生,平時我吃早餐的時候也要求吃反蛋。慶幸我今天的身體狀況還好,否則真怕吃了會肚子不舒服(只是我個人身體問題,不是這蛋有問題)。不過這種生蛋汁用來撈飯正好。我先再蛋黃用叉剌穿,讓蛋汁和醬油和飯混合在一起吃。噢,那種配合得天衣無縫的味道真是好吃得不得了。為何是三隻蛋呢?初時我也不知道,但吃時發現三隻蛋的份量剛好足夠撈一碟飯,或許這就是答案吧。至於叉燒反變成配角了。那叉燒算是偏瘦的一種,但不會有「韌」的感覺,當配角這樣也足夠了。



蛙人後來問我,那只不過是叉蛋飯,真的有那麼好吃嗎?其實我也知道那是普通不過的叉蛋飯,但那味道真的很好味,很配合。那麼大碟的飯,我一個人全吃下去呢!真的很好吃啊!我不知怎形容,就是知道所有東西配合起來就是好吃。價錢不算貴啊!二十七元一個叉燒蛋飯,加七元的檸樂,在上環這價錢的午餐真的不錯。

吃飯的時間,雖然擠迫但我吃得相當愉快。那些姐姐聲音是大了一點點,但其實算是有禮貌。我坐的那張桌子有三個人走了,姐姐安排了四個大男孩來坐,他們為的當然也是那叉燒蛋飯。故事當然是姐姐說沒有。他們垂頭喪氣地要了其他東西。其中一個先要一個甚麼肉飯,等了數分鐘,廚房大叫沒有甚麼肉了。那男孩只好改要甚麼炒河的。又等了數分數,廚房又傳來沒有河粉了。那男孩說怎麼我叫了三樣,三樣也沒有。正當他在苦惱之時,聽到有人說要叉燒蛋飯,姐姐竟說了一聲好。他便說早知他等叉燒蛋飯好了。我聽著心裏實在好笑,也感到自己這次算是相當幸運的了。結果那男孩改成了炒意粉,我結帳之時,他的炒意粉終於來到了。

原來到這店吃叉燒蛋飯,秘訣是早點到來並堅持死守!當然還是要有點運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