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Popcorn亞來街

將軍Popcorn的亞來街,剛開張不久,我們便來試過。可惜的是,除了座位不算好坐之外,食物的質素更屬一般,所以沒打算再來。這次是因為我們的胃口不好,蛙人想吃壽司,但我不想,商量後決定吃湯麪,又不想再吃上海麫,於是就給這店一個機會。

這店的裝修很懷舊,看盛筷子的器皿便可知。椅子跟學校的學生椅一個模樣。


牆壁上還有一些懷舊的裝飾品。



店員會安排座位,然後奉上餐牌,可點菜不是跟店員點的,是要到門口的收銀處點菜,很特別吧。

我和蛙人分別要了一個麫食。他要的是檳城蝦湯麫,我要的是娘惹海鮮叻沙摻摻。另外,要了一個泰式炒飛天通菜(馬拉盞)和一個越式香蘭葉包雞。一次過嚐馬、泰、越食物。

先來的是蛙人的檳城蝦湯麫。這湯麫湯底的味道不錯,有濃濃的蝦味,應是來自當中的蝦米吧。除了湯之外,我沒有試過其他的餸,所以不隨便下定論。蛙人就說是好吃。還有這麫所附的菜,份量不少。初時我們看到這份量,對點了炒菜有點後悔了。



再來的是我的海鮮叻沙摻摻。這個叻沙是可以選海南雞或海鮮的,因為已點了越式香蘭葉包雞,所以我要了海鮮。我最愛吃叻沙,因為它的湯有少許辣,更有我喜歡的椰汁味道。海鮮有蝦、魚片、魚蛋和青口。豆卜滲滿叻沙湯味很好味。麫是油麫混合米粉,吃下去感覺怪怪的。上網查閱後才知這種就是所謂的「摻摻」了。



至於泰式炒飛天通菜(馬拉盞),名字很有霸氣,但也不過是馬拉盞炒通菜。辣度對我來說剛好,菜算上新鮮,算是不錯的吧。



最後來的就是這個越式香蘭葉包雞。當初蛙人說他怕不夠飽要點這個小吃的時候,我真有點怕。因為通常吃到的這種雞都是很乾,一點也不好吃。可這個真是意料之外的好吃。雞肉一點也不乾,而且充滿肉汁。雞肉並不是一塊過的,而是一小一小塊的,不知用甚麼方法把它們黏在一起。當你拆開香蘭葉之後,要夾起這雞便會分裂開成兩三小塊,夾的時候要當心了。



總結來說,這次可算得上是好吃。記得上次到來,是吃飯和炒河的,可味道真是一般。這次真有點意外。或許這店又可再次列入晚飯名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