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再來土瓜灣大漠

自從第一次吃過這店的食物後,便很懷念。這次更約了一位朋友到來同吃,三個人可以多嚐一點不同的菜式。這次我們要了一個二人A餐(我和蛙人上一次吃了二人B餐),再另加兩個菜。

首先來的是羊肉粉絲湯,這個蛙人為了把他的一碗分一半給我,倒了一地。哈哈,在如此狼狽的環境,加上這店燈光較為浪漫,所以也來不及拍照了。味道還可,不羶,但也不算特別。

這個是涼拌豆腐。豆腐很香很滑,放在上面的葡萄乾和果仁碎,可以說是差不多每道菜都會有的伴菜。味道當然不錯,不會太干擾菜式本來的味道。



這個以壽司手捲盤盛載的是大漠羊鬆手抓卷。吃的時候比較困擾,一來怕面層的葡萄乾果仁碎會掉下來,二來那些沙律菜又屹立不倒地站立著。我決定先咬沙律菜,只是菜不能一口咬斷,結果就是整棵菜給咬出來,那些果仁碎當然也給拉出來了,所以吃的時候真有點狼狽。味道當然不錯,羊肉不太羶且有肉汁。不過,我覺得上一次的紅毛九芽羊肉香煎油酥餅更好吃。


這個蜂蜜炒紫椰菜就不用多介紹吧。上次吃的時候不知道有葡萄乾被掩在菜的下面,所以吃到後來才發現。這次菜上來的時候,葡萄乾沒被掩,我們吃的時候夾著一起吃,而且盡量和著碟底的蜂蜜汁同吃,味道鮮甜可口。伴著其他肉類菜式吃更是好選擇。




這個孜然香酥羊肋排,孜然味不濃,炸得很香脆。蘸著酸酸甜甜的醬汁吃,挺不錯。

高湯燴阿魏菇,朷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鮑魚,哈哈。這阿魏菇是新疆特產吧,據網上資料(百度百科)說它有「草原牛肝菌」的美稱,當地人又稱為「天山神菇」,具有消積、殺蟲等等的功效,厲害!我吃的時候當然不知它是甚麼來頭,就只當是鮑魚菇之類來吃,味道沒網上說的「脆嫩可口,香味濃郁」般神奇,就是鮮甜可口,和一般吃的鮑魚菇沒分別。哈哈,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吧。


這個蜜味肥羊叉燒,其實沒甚麼特別,做法就如蜜汁叉燒,但這羊肉烤得有點偏乾,沒甚麼肉汁。這是店員介紹的,不過我不太推。

最後一個是新疆黑啤燴小羊腿,這個是我們自選的。那兩支小羊腿有如煲湯的豬骨,燴得非常的軟身,肉就如煲湯的肉一樣。肥肉部份有點羶,但可接受。味道呢,我們仨怎也吃不出啤酒的味道。這個不算特別但特飽肚,吃得我們捧著肚子。

甜品也是羊凍奶,維持一貫的美味,只顧吃沒拍照。看照片的話,就看上一篇文章好了。
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03/blog-post_30.html

可能已是第二次來吃,感覺沒第一次的震撼,當然它仍是值得推介的店子。

經過上一次的教訓,這次我帶來了單反6D加35IS來拍照。因為環境光實在太暗,開了較高ISO,開盡2的大光圈拍,手震的情況減少了。不過因為開盡大光圈,景深又淺了,食物拍出來不夠清晰。看來我要收小光圈,加高ISO,多多練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