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閒遊將軍澳

最近不是天氣不好,就是心情不好。除了出外吃飯拍食物照片以外,也沒心情拿起相機到處蘯了。到有心情之時,卻又天氣一般,又或是拿了相機不知往哪裏去。心裏想,我是不是不想再拍照呢?有時我會埋怨相機太重太大部,於是我買了M43,甚麼最細部的GM1我都買了作隨身機。可我就是每天帶勒相機,下班不外出吃飯的話,它基本就是躺在我手袋中,我就如當它透明一般。這種情緒似乎很久沒出現過。

那天,不知那兒來的勇氣。我帶著EM5, P12-35和O60macro到將軍澳的海旁大道散步。我不知能拍到些甚麼,就是帶著它走吧。

第一個景像會讓我拿起相機拍的是夕陽中的吊臂。這種吊臂,我小時候在父親工作的地盤見過。爸爸本來是海員,後來媽生了第三個小孩的時候,爸改行做地盤。爸其實是很聰明的,由海員變地盤工人。沒有正式讀過書的,也能和外國人說得上兩句。記得他當地盤科文的時候,就經常說怎和外國人上司說簡單的英文加身體語言就能溝通。只是我爸實在太豪氣了吧,就是愛當大佬。現在,他這種性格仍改不掉。每次我看到這種吊臂,我就想起爸。他說東區走廊就是他有份建設的。


沿路走,看到一些普通的花花草草。雖然如此,我還是拿起相機拍照。這次改用微距,影些大特寫的角度吧。



不拍大特寫,遠點距離做點淺景深。雖然光圈不至於把背景全模糊化,但這樣也算不錯吧。



夕陽下的小草背影。



這好像叫龍船花。



這不知是甚麼,但一串的很美。



海旁大道中間有一個比較大的平台。有人在垂釣。這伯伯面前的三四支魚桿,是他的吧?看他眼睛望著遠處,是期待著魚兒,還是想著遙遠他方的她/他? 



天空的雲是永遠讓人著迷的。


這花很特別,是倒吊在樹上的小白花。



最後回到清水灣半島,這兒有很多人在垂釣。



最後這一張,是RAW在LR修的。這BLOG就是凡是經LR修圖的,顏色都會變的。所以自從寫這BLOG以後,我由拍RAW改成為RAW+JEPG。但有時候反差太大的相片,JEPG是修不好的,改RAW修呢,放在這兒就會變樣。所以有時候,旅行照片,我用RAW拍的,也就無法在這兒放了。真可惜。


這種沒動力的情況,不知會維持至何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