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大角咀車麪與深水埗尋控之旅

家中的冷氣機搖控壞了,對著冷氣失去控制能力,有時可控,有時失控。若到代理商買一個新的搖控價錢可真不少,聽弟弟說他家的搖控早已魂歸天國,他到深水埗買一個不到百元的萬能搖控便可解決。於是便和蛙人展開深水埗尋控之旅。既然如此,就順道去一下開飯上毁譽參半的車品品小食。

我們下午出發,乘地鐵到奧運站步行至埃華街。抵達時若四時一刻,店外註明星期六下午的營業時間至五時。門外有二人在等位,我們自然排在其後,看到門口有告示請客人在門外等候,不要自行進入。又在玻璃外放著一片告示,說對網上人所說的話無法控制云云。這種奇怪的氣氛,在那一刻,我實在無法拿出相機來拍照。

安靜地等了約十多分鐘,終於有座位了。店內是長條形的設計,進門左手邊是廚房,右手邊是座位。店的中間有「茅厠」(門牌是這樣寫著的),「茅厠」後有一排座位。我們被安排坐在茅厠附近的座位。桌椅是原始木頭造的風格,在我們座位旁有一雜誌架供客人閱讀雜誌。座的地方不窄,但總讓我有一總侷促的氣氛。店內的東西讓我有「痴笠笠」不舒服的感覺。我們坐的那張桌子上的食物汁液部份沒清潔好。平時,蛙人一定會叫店員來清潔,可昨天他竟然沒有,便可知氣氛的詭異。

點菜是用點菜紙的,我們在一堆雜亂的點菜紙選出一張合用的點菜紙。蛙人說他不餓,要了一個魚肚碗仔翅,我則因大餓,要了一個車仔麪。

等了約十多分鐘,蛙人的魚肚碗仔翅先送上來,店員說他轉頭會給我們兩個小碗。我吃了數口,味道就是一般吧。蛙人則加進麻油、醋和菜甫。他說碗仔翅味道一般,菜甫是辣的。隨後又加了數小匙菜甫,或許那菜甫更美味吧。我沒試。


吃完了碗仔翅,又等了一段時間,車仔麪終於來了。我要的是金牌蝦籽中條麪底,餸要了豬腸、雞翼尖、生菜,湯要牛腩加小辣咖喱汁,蛙人要了沒味精的粗黃牛丸。



這麪的買相算是不錯。湯底濃濃的牛腩味道,所謂小辣的咖喱汁,對我來說是一點也不辣,再有機會吅嚐的話,大辣也應可以接受。這小辣的咖喱汁,可以說是完全影響不到那濃香的腩汁味道。

菜是新鮮,很爽脆。豬大腸和雞翼尖鹵得很入味,鹵水汁味道不會過鹹。對我來說最失敗是那黃牛丸,那奇怪的質感,還有一絲腥味,我咬了一口,便交給了蛙人。

至於那個金牌蝦籽中條麪,味道跟一般蝦籽麪若干,是較幼身的或粗身的蝦籽麪厚身一點,吃下去甚有嚼勁。



碗仔翅廿八大元,車仔麪要六十六元,以這價錢來說,似乎偏貴了。

醫飽肚,我們回到奧運站,再前往一號銀海對出的海濱,看看海。縱然已是接近六時,太陽伯伯仍盡它的責任,為大地輸送熱力,為我帶來無限的汗水。





接著我們往太子方向走,再進入深水埗,沿途看見有趣的東西便拍拍照。蛙人在遠處看到這紅色的「當信主耶穌」,便指著說那就是深水埗。我哈哈大笑說,信主應可到天堂而不是深水埗吧?又或者深水埗是主賜信徒的天堂?





其實沿太子往深水埗走,會看到很多不同的宗教。有算命的,有道教的,有佛教的,也有上面拍到的基督教。雖然這些地方看上去都不是很宗教的,下次試試全都拍下來,或許也很有趣。

深水埗有不少舊式樓宇,其中有一些已被收購,不知何時,深水埗又會有一個翻天覆地的轉變。



終於來到了鴨寮街,展開我們尋搖控器之旅。



兩個電器白痴,穿梭在排檔之間,真有點不知所措。看著五光十色的LED燈、花多眼亂的電子配件、各式各樣電話套、色彩繽紛的鐵扣等等,已讓我眩暈。




後來,我們發現了一些專賣搖控器的排檔,便專看這些排檔。排檔的主人說買一個新的要兩佰多塊,但剛好沽清,若要修理則百多元。另一排檔主人說萬用搖控,無論甚麼機型,只需按開關即可,七十元一個。對此,我們實在猶疑。最後,我們來到一個伯伯的排檔,在他比較詳細的說明下,我們便以五十八塊錢交易了一個萬用搖控器。回家使用後證明,那是可用沒問題的。好厲害。



搖控買好後,就到附近的合益吃滑滑豬腸粉,和無渣好味的蘿蔔。




飯後習慣散步的我們,決定回太子乘地鐵。途中遇上這把刀,覺得有趣又拍下來了。這就完成了半天尋車麪搖控之旅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