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看電影:翻生求職黨(Internship) 和 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昨天看完字裡人間後,今天早上和黃昏分別看了翻生求職黨和回到最愛的一天。

翻生求職黨:衝破困難追尋夢想

早上看翻生求職黨遲進場了,因為The One 的百老滙在六樓,無論乘扶手電梯或L電梯,人很多。下次再來這裏要早一點了。

進場後,看了一段時間,覺得有點悶悶的。心想中伏了,YAHOO上不是好評超過劣評很多的嗎?但越往後看,味道就出來了。兩個失業中年,只有推銷技巧,走投無路竟去參加谷歌的見習生訓練,竟又入圍。谷歌要所有見習生分組比賽,最後只有得勝組別才能獲得正式的工作。兩個失業毫無電腦知識的中年漢,自然被歧視,最後就和「騎尼」三個年輕人組成一組,領組的組長又是奇怪的年輕人,就是這樣和其他人進行比賽。本來他俩被其餘組員嫌棄甚至作弄他們,但他們後來反過來令全組人團結起來,又因為人生歷練豐富,讓那些年輕人成長了。至於他們不敢恭維的電腦知識,他們在努力學習後,也漸追上了。

印象最深的是,「不要每天起來就埋怨這個、埋怨那個,如果不喜歡這樣,就應該想想辦法去改變吧。」對白並不是字字如此,我只是記得大概的意思。這句話我其實不是這一刻才聽到的。我記得以前不知是甚麼情況下聽過的。好像是看俏BETTY時聽過類似的話。這話出現時,就是一字一字地打進我的腦海中。

另一點就是兩個中年帶著青年人,讓他們學習人生的道理。有時我也在想,結果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學到甚麼,這已經足夠了。我要給自己打打氣。

回到最愛的一天:如果我能穿越時空,我會怎樣做?

看完電影,再看看電影的中文名字,真的有點奇怪,反而英文名字很貼題。

電影中男主角的家族,男丁會遺傳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其父喜愛閱讀,會利用此能力來多讀幾遍文學作品。男主角得知後,心想用來賺錢也不錯,但其父說其祖父就是因此而眾叛親離。於是男主角在那一刻,只想到用來結織女朋友。於是每次結織心儀對象出錯時,便會穿越時空,糾正上次的錯誤,以獲得最好結果。當然並不是每次都如願,因為總有一些未知之素。後來男主角也運用到其他地方,如救甚妹免於車禍等等,但結果會影響了其他人。於是只好讓事情回到原點,讓其妹自行修正問題,原來有時幫了不等如幫了,反而不幫忙更能得到好效果。後來其父得了病要死了,主角就用這能力和父親過多一點時間。其父教他可過同一天生活一次,因為第二次過那一天,你已預知那天是怎樣的,於是可以過得放鬆一點,多點時間去欣賞四周事物。最後主角說他較父親更進步了,因為他不再用這能力,反而心裏想著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地活著,那反而更珍惜身邊所有的事物。

我在想,如果我能穿越時空,我又會怎樣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