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一支公的Happy Friday Night:彌敦粥麵家


昨天的Happy Friday Night因為蛙人要開夜,只得我一個人。想到老師曾說過樓下的粥麵店不錯,不過價錢實在有點貴。反正得我一個人,貴極有限(這種想法好像不合邏輯),於是一人勇闖粥麵店。

粥麵店不算大,兩旁的卡位連同中間的桌子大概有十來張桌子吧。店員讓我自選坐位,我選了一個二人的卡位,牆上柱子的鏡子反映到店內的一隅。那沒甚麼特別,一般香港的粥麵店裝潢都是這樣的。



食物的選擇不多,我左看看,右看看,都不知吃甚麼好。店員各我保持一段的距離,但我知道她已準備就緒,但我還是不知選吃甚麼才好。後來看到牆上貼有一「鴛鴦雞粥」,我問問店員那是甚麼,她說是雞和田雞,味道不錯的,那我就要了這粥了。當我還在想吃甚麼的時候,她問我要不要油條,那我就要了。

油條很快便來了,是已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其實我進店內時已看見它們了,因為店員早已擺了數碟在一張桌子上,那桌上還有準備好給各人的一杯杯茶,每杯茶上都放了調味料的碟子,應該是防茶涼的,又可方便擺位時,一套送上給客人。既然是一早已預備,相信也不會是香脆油條吧。對,我吃了件發現不脆,就等粥來,打算把它們放進熱粥內一起吃。



粥來了,樣子看上去很不錯。雞和田雞數量以粥的份量來計算的話,算是很多。我先吃田雞脾,嘩,很鮮甜啊,而且啖啖肉。再來吃雞,滑是滑,可惜沒有雞味。粥則很綿,很好吃,可惜份量不多。可能是我把油條都放進粥內吃,把粥都吸得七七八八吧。



這是我坐的位置剛好能拍到煮粥的和服務員,還有拍到那些一直放在桌上的油條。店員很友善,煮粥的就是在煮粥。粥都是即叫即煮的,見他是一碗一碗的煮,粥底當然是一早就準備好的。

吃過粥和油條,還不是很飽,又看看有甚麼可吃。看到了糉子,有咸肉糉和裹蒸糉,我怕自己一人吃不完裹蒸糉,於是就叫了咸肉糉。如果有腸粉、炒麵就好了,那就是為甚麼我當初想不到吃甚麼的原因。

這咸肉糉很綿,我用筷子把它夾開不需要用力,這跟我平時吃的糉很不一樣。吃下去也是很綿很綿,但又不會是糊糊的。至於裏面的肉和咸蛋就遜色得多了。肉基本上只有一片很小很小的,咸蛋不但很小而且很硬。至於醬油,只有鹹味而沒有鮮味。

我吃的粥($58)、油條($9)和咸肉糉($22),一共$89,算是吃飽了我。貴嗎?是有一點點,好吃嗎?還可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