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看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


這電影讓我掉了好多好多的眼淚。

女主角因車禍失去了五年的記憶,她的記憶只停留在五年前剛和丈夫新婚時的幸福時刻。只是五年後的今天,原來她的丈夫已和她離了婚並且已有了女朋友。面對這樣的情境,女主角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女主角很努力地尋回過去五年的記憶,她很想知道為何她會跟她的丈夫離婚。就在記憶一步一步地尋回期間,兩個仍深愛著對方的夫妻終於能向對方坦誠過錯,並且從新再開始。看到這裏,我真的充滿著幸福感。我知道一段感情是需要互相珍惜、互相經營的。每天我們都在為工作忙碌,為自己的興趣忙碌,回家以後就是吃飯、看電視,然後便是睡覺。到底,我們有沒有留意身邊的愛人呢?可能每天回家以後都是吃飯、看電視、上網,有否和愛人聊聊天,來一個擁抱呢?不再經營的愛情,終有一天會枯死。無論當初是愛得怎麼激烈,到頭來可能變成互相折磨,直至互相憎恨地分手完結。故事的男女主角在經歷了離婚以後,再次重頭開始,真的令人鼓舞不已。

只可惜,原來這只是來到電影的中段。後半段,女主角出現了腦退化症。女主角的記憶一天比一天差,實在令男主角傷心不已。當男主角再一次向女主角求婚以後,女主角決定冒險做手術,結果更慘的是,她變成了全身癱瘓的人。最後,男主角痛心地做了一個決定。

就從這後半段開始,我就在問為何要這樣?電影為何不能停在中段就好了嗎?為甚麼要出現這樣突然,讓人接受不了的急轉直下。雖然後半段也會讓也傷心得淚不停地留,但這段到底有何作用。要帶出苦心經營一段感情、互相珍惜,前半也足夠了吧?為何要女主角一次又一次經歷痛苦?實在大點不明白。

怎樣也好,這套電影看了絕不會感到後悔。女主角前半段夠可愛,男主角呢,當然更值一贊。看得讓人很心痛啊!

范瑋琪
悄悄告訴你
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主題曲
作詞:葛大為
作曲:范瑋琪

候鳥飛多遠 也想念著南方
旅人的天涯 到盡頭還是家
下一站 還感覺不來是冷還是暖
天一亮 我又離開

如果我回來 有沒有人等待
如果我孤單 會不會誰明白
想像著 再見面卻怕自己不勇敢
想擁抱 在你胸懷

時光隧道 傳來回音
請你聽一聽
那是我們當時
幸福約定

有些人 在心底從來沒忘記
有些事 有些夢 還找不到謎底
有些話 越欲言又止 就越是動聽
讓我們 靠近 想悄悄告訴你
多愛你

那顆心 還一直守候沒離去
走遍了 全世界 還是你最親密
記得嗎 你最愛的歌 讓我再唱起
讓我們 相遇 要悄悄告訴你
多愛你
悄悄告訴你
多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