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Happy Friday Night:佐敦栢檔去骨海南雞飯


因為牙痛,看過牙醫後說是牙周炎,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所引致。怎樣也好,經醫生治療後,神經線已不太痛了。不過也要吃抗生素和止痛藥,之後還要回去覆診。因此,今天不能大吃大喝了。哭。

其實我只是不能吃太熱的東西,否則某顆牙齒受不了會痛死。本來蛙人說吃老趙好了,但熱湯其實是最令我難受的。於是我們沿佐敦往旺角方向走,找找吃甚麼才好。後來,就找到了這間去骨海南雞飯。

這店舖很細小,只能放下十多桌子,通路很窄,地下有點滑,要小心行走。我們選了近門口的一張二人桌子。店員很快就拿來兩大碟上面有三個小碟子的醬料。顏色很鮮艷,味道也不錯。綠色那個是薑末吧、紅色的酸酸辣辣甜甜的,啡黑色的是甜醬油。三個味道都不錯,只是我牙痛,蛙人不讓我吃那個紅色的。嗚~~



我們東張西望找餐牌,但找不到。於是問店員,店員說只有海南雞飯,有中和大兩種選。我們問問旁邊桌的是中還是大,店員答是中的,我們看這應該夠我們吃吧,於是就叫了兩個中的海南雞飯。

我們要的飯很也就來了。海南雞是沒有骨的,很滑,也算有雞味。那個雞油飯呢?有淡淡的油香但不很油,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了。滑滑的海南雞醮不同的醬,很好吃。蛙人說份量不夠他吃,早知叫大的。我說我正好不餓,因為寫書法前有時間吃了麥記,我的分他三份一。於是就夠他吃了。後來我們叫了一個油菜,就只有菜心沒得選。味道還可以,就是一般油菜。

我吃得七七八八,就可以四處張望了。原來紅色的就是餐牌。原來「大」的意思不只是「大」,還包湯的。我再看其他桌子,原來「大」的有湯,有一碗油飯,一碟海南雞。噢!怎麼店員不說清楚呢。那我和蛙人就選「大」的啊!有湯喝啊!

再看清楚一點,這是無味精食肆,而且「歡迎客人自攜飲品」。唉哎,怎麼現在我才看見?我的包包內有烏龍茶啊!我們還問店員要了兩杯熱水。哈哈!

中的海南雞飯三十五元,油菜十元。今晚一共吃了八十元。下次再來要試一個「大」的。

題外話:X-M1的綠,真的可以綠得好勁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