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清理防潮箱



最近,我很努力地清理防潮箱,把長期休息於防潮箱內的鏡頭賣走。

我這個人跟我爸在買東西之時很相似,看到喜歡的便會買,不會想想自己用不用到,也不會等到價錢降到合理的價位才買,有時一新出便買入。於是越買越多,當感到防潮箱受不了的時候,便會賣走東西。今次,我決定來一次大清洗,留下自己真正會用的東西。

看著手上的清單,決定留一部單反,兩部無反,一部DC。菲林相機不留了,現仍有一部傻瓜菲林機,看看能否賣出吧。現在要賣菲林機比較困難,如一位師兄所說,菲林越來越少而且又越來越貴,所以少人用了。DC當然要留,XZ1很方便,質素也另人滿意。蛙人常叫他做卡片皇,雖然它不算很卡片。蛙人旅行甚麼都拍,垃圾箱郵箱甚麼的只要他覺得有趣就會拍,所以XZ1對他來說極其方便,如我賣走了它,蛙人一定很傷心。況且這機也賣不了多少錢,就留下來吧。我也替它買了新電池呢。

無反要留兩部是因為蛙人在旅行時必要用一部加天涯鏡,他一直都在用EP3,我就用EM5。EP3在日光日白拍照真的不錯,由於蛙人會不停地拍,所以只拍JPG,EP3 JPG直出顏色很不錯。只是它真的不能夜拍,暗一點的地方已拍不好了。那就賣掉好了,只是現在它的價錢真的便宜得嚇人,要如此低價賣出實在叫人心痛,但留在防潮箱,它就只會變成古董。我也不確定它最後的命運。EM5實在是好機一部,縱然現在新機不停出現,但我實在捨不得它。只打算賣走KIT LEN便算。若EP3走了,它就變成蛙人旅行用機。當然也是我日常用機之一。至於鏡頭,或許只留一枝17.8好了。我已賣走了12/2,賣的一刻很不捨得,它實在太精緻了。餘下的微距和45.8再看看吧。新入的XM1當然繼續留低,它拍出來的JPG不用多修啊,日常用很方便,旅行或許也不錯。

單反只有一部當然不會賣,6D的重量和功能很適合我啊!鏡頭廣角、標準和長焦ZOOM都是必留的。另外百微,CZ50也是必留的。其餘7枝定焦應該想想如何處置。

努力在重組防潮箱內的東西,對我這種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實在痛苦。不過更煩人的是賣東西。放在網上賣,有的人真的很煩很煩。議價不斷,而且極不合理。遇上這樣的人我真的不會回覆,但有的人又真的會咬住不放,那只好回他不會賣又或說已留人。有的又會在得知留給別人時加錢說要賣給他,但我已留給人嘛,你又不是加十萬九千七,叫我怎樣做呢?有的約了你,你在等呀等,他會說他要跟老婆吃飯,再約明天。不是吧?那乾脆不要好了。他怎會以為我會再多等他一天?怎知他第二天又臨時說要跟誰誰吃飯不能來。有的是臨場才議價,這種人我一定不會賣給他。或許是我受不了氣,但反正我不是等錢用,我只是想清空防潮箱吧。賣不走,就讓他們留在防潮箱等等吧。

其實賣東西真的很煩。我真的要忍忍手,不要胡亂買,那就不用煩賣了。我能做到嗎?哈哈!努力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