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閒遊鯉魚門


昨天一大清早就醒過來了,看到窗外陽光燦爛,又想到星期天一早要上班,決心外出走走,看看山、望望水。一個女子到郊外,最近而又最安全的地方,就是鯉魚門。

沒有煙霞的早上,天很藍,原來連海水都特別藍,這讓我想起了暑假曾到過的馬耳他戈佐島。如果不是有太多的高樓,說是到了外國也沒有人不相信。

香港真的很難得才會沒有煙霞的,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看,對面海的高樓也看得清清楚楚。

這裏是垂釣的好地方。我到達的時候,已有垂釣兩三人在釣魚。

鯉魚門這燈塔,也是垂釣者所選的好位置。這個角度配上薄薄的雲層,很好看啊!

換上另一個角度,望向村的位置,大陽在猛烈地散發他的威力,海面波光粼粼,氣勢非凡。哈哈,自我感覺良好。

在石灘上玩了一個小時,就再往村內走,由村內進入衛奕信徑。在進入小徑前,竟有兩條狗趟在路上。牠們一黑一黃,一左一右,有如門神。天啊!想點呀?難路要我走回油塘站再由另一條路上魔鬼山嗎?好遠喎。唯有深深呼吸,扮作鎮定,闖過去好了。那條黑狗看著我,好像試探我是否怕了牠,我只看牠一眼,然後扮作不再看牠就經過兩條狗之間,幸運的是那兩條狗也沒甚麼動靜,我過關了。

這條小徑我之前曾走過,那一次因為穿了短褲,我給毒蚊咬了很多口,所以我這次特地穿上了長褲。只是,今次我沿路都發垷有三數工人在修路,他們在路上加上欄杆,路邊的雜草給清理了,因此毒蚊不見了。可恨的是,連我上次看見很多的蝴蝶、蜻蜓、蝸牛等等的小昆蟲、小動物都不見了。蝴蝶只三數隻,我是我唯一能拍到的蝴蝶。
\

 沒小昆蟲拍,就拍我最喜歡的電線桿吧。

眺望港島的山頭,有很多鳥雲啊!天色盡是灰灰的。

而鯉魚門這邊,卻是藍藍綠綠的好風景。

快到小徑的盡頭,看到了新建建的指示牌。


 小徑的盡頭,有不少修路的鐵馬、雪糕筒等等的東西。修路讓我們行山時方便點是好事,希望快點修完,下次再來的時候,小昆蟲會再次出現吧。

小徑的盡頭是一條大馬路,往上走是通往魔鬼山的路徑,往下走呢?會不會是通往石礦場的呢?聽弟弟說他上次在村內想往石礦場走時,有很多大狗守住,他不敢過去。下次有時間的話,試試往下走會否能避過那些大狗通往石礦場去。

往魔鬼山的山徑看到的樹,感覺是秋天好像悄悄來了。雖然有太陽在曬,但昨天行山並不辛苦,因為還有陣陣涼風。

抬頭看綠色的樹和藍天白雲,身心舒暢。吸一口充滿泥土和植物清香的空氣,藏於胸中的鬱結,也暫時給洗滌盡淨。

帶著有微距功能的鏡頭,就能把小花都變成主角。這種小花是我行山時最愛看到的。

半山上,看到的有趣風景。

有些樹葉,已變成了黃色。秋天漸近了。

這天,我沒有走到魔鬼山頂,因為約了媽媽吃東西。雖然如此,但也沒有可惜的感覺。在如此好天氣下,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情況下,遊山玩水了數個小時,也應該感到滿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