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暴風雨前遊志蓮


星期五是中秋節翌日,天色很好啊!可因為颱風天兔正逼近,所以天氣很悶熱。既然風雨就快要到來,那當然要外出走走。

蛙人建議到荷里活廣場去,因為他知道那兒有馬來西亞食品吃,聞說四十元便可吃四種食品,該可權充下午茶吧,而且可順道遊遊志蓮。志蓮我去過多次了,反倒是蛙人說他只去過一次,那就隨他好了。

我們是先到志蓮逛逛的。看到了藍天白雲綠色的植物,我當然感到心曠神怡。綠草,總是我鏡頭下的主角。對着牠們拍拍拍,我永不感到厭惓。如有陽光照耀在葉片上,讓葉子閃閃發亮,就是最美麗的一刻。這一刻,我又怎能抗拒呢?快門就給按下了。

是暴風前的奇景嗎?竟然在四時許的天空上看到了耶穌光。一大片厚厚的雲層,遮擋住了太陽伯伯。太陽伯伯不甘被當成配角,盡全力散發出前所未有的亮光,穿越雲層,照射大地,讓世人知道它是世界的主角。 

藍天白雲綠葉永遠是好拍擋。每當我抬頭看天,加上綠葉,我就忍不住要拍。沒帶閃燈的我,要拍出此景,就只有靠後製了。哈哈,其實有閃燈也不一定能拍出這照片。在後製之時當我把本來是黑黑的葉子,變成一片綠綠的又帶有少許秋天的橙紅色,我的心就會非常非常愉快的了。


路過盤景展示的地方,看到其中一棵小樹幹上長滿了皺紋,如斯滄桑,拿起相機把這感覺拍下來。

最後,要讓人知道來了志蓮淨苑,天王殿總要拍一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