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尖沙咀玲木珈啡室

今天到尖沙咀THE ONE看電影,看畢已差不多一時半吧,就在附近吃個午餐。這鈴木珈啡室的自然光很舒服,正合我可以在這裏坐坐、看看書,看過餐牌的食物也合適,便進來坐坐。

店員安排我坐在靠商場的一邊,窗的光線斜進來讓人很舒服,我又看到很多黃色小鴨在桌上和牆上,心情不期然愉快起來。

看著餐牌,叫了一個焗飯配上餐湯(也可選沙律)和飲品。在我拍照的時候,餐湯已到來了。那先跟它拍一個吧。


餐湯的份量不大,用杯而不是碗奉上。是忌廉湯吧?店員問我要湯抑或是沙律時,我只答了湯但沒問是甚麼。湯的質感很稠,有一些紅蘿蔔粒和魷魚圈,味道不錯。

然後就是特飲來了。那綠色的就是榛子綠茶(正確的名字忘記了,只記得材料是甚麼)。不到片刻,那焗飯又來了。所有的東西同時上桌,叫人怎樣吃?我快快把湯喝完,就吃焗飯了。但看著那綠茶,待我吃完飯,綠茶內的冰塊溶化了,那味道不是會變淡嗎?上面的忌廉會否很快溶化呢?想也沒用,我不能邊吃飯,邊飲它的吧。

焗飯是芝士南瓜長腳蟹焗飯。吃第一口時,那新鮮的蟹味湧入口腔,感覺真不錯。只是多吃數口,便會感到有點鹹了。除蟹肉外,還有一些菌類,但味道好像不太夾。至於飯呢?不像焗飯,就是一般吃白飯一般。這個會否是煮好飯,放進鍋內,再加上蟹肉菌類和芝士南瓜等材料焗的呢?焗飯不像焗飯,是有點失色了吧。


至於那個榛子綠茶,我第一口喝下去時,嘩,怎麼這種味道的?後來看看它,發現最底很深色,上面較淺色。於是用飲管攪拌一下,原來是綠茶粉沉在底了。誰叫我過了一段時間才喝它呢。在攪拌之後,忌廉溶了,多了甜味。此外,榛子碎果仁等都沉下去了。再喝一口,味道好多了,多了果仁的香味,綠茶也正常了。幸好冰塊溶得不太快,味道沒因此而變得過淡。

最後,我邊喝邊看書,一坐就個多小時。由於店內沒太多人,店員也沒對我怎樣,我能靜靜地看上個小時書。看書時,抬頭看看小鴨,感受窗外射進柔和的光線,真的愜意極了。



店員的服務一般,叫她們有點煩,因為她們常看不到客人揮手叫她們。價錢稍稍貴,埋單$143。不過以這價錢來過一個悠閒的下午,也算不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