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Happy Friday Night:太平館餐廳

過去的一星期,天氣不太好,經常下著雨。因此,過去的星期五,我們只在學書法附近找吃的。

蛙人一見到我,便很神氣的說他這次早有準備,在網上尋找了資料,說可以嚐嚐附近的太平館餐廳。他說open rice上的食評沒有細看,因為大部份都說不錯的。於是,我們便決定到這餐廳一嚐晚餐。

蛙人這次果真的不脫本色,又帶我走錯方向。我跟他走了兩三條街後,便感到不妥當。我記得那餐廳應在我學書法附近不出一兩條街,怎麼好像越走越遠?我問他是否知道它是在哪一條街上,天啊!他竟說不知道......我只好拿出電話開啟google map搜尋。結果,證明我的感覺沒有錯。於是,我們又走回頭路了。

剛到餐廳,服務員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我心想,不會沒有座位吧?幸運的,餐廳當時只有八成滿,我們還可以坐卡位。這裏的環境真不錯,很優雅,牆上掛上了有關這餐廳歷史的照片。座位不會太擠,陳設就好像舊式有情調的餐廳。我沒有拍四周環境,因為怎拍也會拍到別人,所以我只好放棄。只可惜優雅的氣氛給我們旁邊的桌子那六位女士破壞了,他們說話的聲浪實在有點擾人。當時我就想到一句話──四個女人一個墟,天啊!這裏有六個呢。這讓我們說話也得把頭靠前才能聽到對方說話,有點掃興。

服務員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紀的,而且很有禮貎。他們不會催我們點菜,我們吃完了,他們也會為我們加茶,絲毫沒有要勸退我們的神情。

蛙人決定不吃套餐,因為套餐的炒菜沒甚特式,湯和甜品也沒甚麼特別,所以他寧可多嚐點其他菜式的。經商量後,我們叫了乾炒牛河,瑞士汁雞翼和燒豬脾。

先來說說瑞士汁雞翼吧。那個瑞士汁真的很好味,甜甜的,有種「燶燶地」的香味,那當然不是燒焦了。雞翼只有中間和翼尖部份,因此不會吃得狼狽。雞肉十分嫩滑的,配上那個甜甜又香香的瑞士汁,十分美味。八隻雞翼,我們很努力才吃得完呢。

然後是乾炒牛河。因為瑞士汁雞翼是必嚐的,為了不要重覆,所以我們不點瑞士汁炒牛河而要了乾炒牛河。還有的是我記得若干年前在尖沙嘴的太平館餐廳吃過一次瑞士汁炒牛河,那記憶告訴我味道算不上可口。事實證明我們並沒有決定錯誤。這牛河我們嚐第一口時,真的嘩嘩聲。好好味啊!牛肉很嫩,河粉很滑又入味。這個較瑞士汁炒河好吃得多了。

最後是燒豬脾了。這個是三個菜當中,我們認為較失色的一個。燒豬脾薄薄的,口感不錯。但那個汁,並不是瑞士汁,是什麼汁我說不上來,味道是一般般吧。服務員上這道菜時還問我們要不要來白飯。天啊!已有乾炒牛河了,又有八隻雞翼,怎能再吃得下白飯呢?哈哈。他是太熱情了吧?還是習慣了這個菜必定會問客人是否要白飯的呢?這道菜又會否配白飯會更可口呢?這個,我暫時未能查證。

最初本來我們打算吃甜品的,只是最後我們已經很飽了,再看到對面桌子一對情侶叫來的梳乎厘,我們就舉手投降了。因為那個梳乎厘很大很大的呢,就好像一鍋粥那樣大,那是個砂鍋吧?算了,肚子沒有位置,下次有機會再試吧。

如果下次再來,我不會選擇一次過點三個菜。因為菜很快到,但也因此而會很快涼。所以下次要先點兩個,吃得差不多才多叫一個吧。埋單三百多元,是可以接受的吧。

這次拍照,因為怕菜快涼了,沒注意到快門太慢,所以手震了。雖然ISO已開高了,但快門仍只有1/10左右。回家才發現已太遲了。可能上天安排我下次要再來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