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Happy Friday Night:佐敦堂記腸粉&油麻地三英甜品


和蛙人的HAPPY FRIDAY NIGHT,已開始了個多月了。逢星期五放工後,我都會上書法堂。約六時多,蛙人便會接我放學,然後一起吃飯去。因為最近我的家庭温暖感正狂瀉,孤獨感油然而生,所以有了這個約定。直到現在,我們都感覺良好,相信這個約定會持續一段時間。

之前到過的食肆,食物大多是用手機拍的。這實在太對不起當初作為隨身機的EM5,讓它被冷落在防潮箱多時。以後,還是把它多點隨身吧。

這次吃的堂記腸粉真的很好吃。十分是滿分的話,我會給它九分。哈,職業病乎?總要給打分。

蛙人說燒鴨腸是最出名的,但他吃過覺得有點油,怕我吃了不舒服,所以就沒得吃了。我們點了蝦、牛肉和豬潤腸。我覺得豬潤腸最好吃,蝦腸也不錯,牛肉腸就一般了。那腸粉薄又滑,又不黏牙,又有米香,可真不錯。豬潤香滑、蝦也新鮮。下次再來的話,我會再點豬潤腸。

原來這店也有粥吃,當天就只有兩款,分別是鴨腎菜乾豬骨粥和柴魚花生豬骨粥,我們都點了。蛙人說粥很綿,我覺得可以再稠一點。豬骨如圖般大大塊,不過沒有甚麼肉可吃。菜乾有種鮮味的味道。哈哈,我說得好像有點矛盾──曬成菜乾但仍有鮮甜味,是否有點奇怪?但我想不出更好的說法來。鴨腎與豬骨相反,就只有一片小薄片,味道沒甚麼特別。

總的來說,腸粉真的不錯,粥也可接受。個人覺得沒有味精,至少我吃後不會感到口渴。

埋單九十三元,價錢當然可接受。服務呢?街邊檔,不要要求太高吧。除了廚師一人外,就只有另一人落單、收碗碟、收錢和送食品,忙個不停啦!至於賣相同食品的鄰店,連一個客人都沒有,真的是天淵之別。

可能你會問,為甚麼鄰店還有生存空間呢?我認為,可能與此店的經營時間有關。那是星期三、六不開門,其餘時間是晩上六時至凌晨二時呢。

由於我們怕晚一點會餓,決定找甜品吃。附近有一間甜品店,不過因為那店人不太多,我們又剛吃飽,便往油麻地方向散散步。最後在永安後面橫街,找到了兩間甜品店。吃沙冰的一間,我們早年曾吃過,所以就選了三英甜品。

店內有一塊甜品十大排名告示版。NO.1是心太軟加雪糕,但我們都不愛吃心太軟。蛙人選了NO.5的芒果河粉,我就選了十大以外的酥皮熱燉蛋。服務員提醒我選的燉蛋要等二十分鐘。我們見店內人還不算多,我和蛙人也不趕時間,店內的音樂也很柔和,那就邊聊天,邊等吧。

蛙人的芒果河粉很快就到了。河粉又滑又薄又帶有椰香,那「湯底」其實是較濃的椰汁西米露,整體來說十分美味。

我的燉蛋真的要等上二十分鐘。酥皮很脆,但味道怪怪的,不甜不鹹。底下有一層該是棉花糖的東西吧?如海綿般,但也沒甚味道。燉蛋不算甜。那酥皮定要和燉蛋混在一起吃,才能吃得下,吃畢口渴非常。

這店如果日後想聊聊天,吃吃甜品,還是可以考慮的。座位算得上舒服,音樂也很優雅。兩甜品合共六十七元,算是合理。只是我以後都不會再吃那個酥皮熱燉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