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本年落池第一擊:游、游、游


終於等到好天氣了,卻是連續兩天的酷熱天氣警告。據天文台的天氣預測,明天又開始下雨了。於是,放工後就到會所的游泳池去,來個本年度的落池第一擊。

很久沒有游水了。自從數年前,耳朵受真菌感染之後,就差不多沒有游水了。今天,不知哪來的勇氣,回家真的翻箱倒籠把泳衣找出來。那件藍色的泳衣,穿了多年,由深藍色變成淺監色。今天已不合穿了,因為已沒有彈性了。幸虧我還有一件,不過是紅彤彤的。沒關係吧,反正很久沒游過。如果遇上甚麼意外,這顏色也應該很快會讓救生員發現我吧。哈哈!

剛下水,就感到不對勁。怎麼池水那麼暖?會所的泳池可不是暖水泳池啊。記得以前來的水溫並沒有那麼高。酷熱天氣啊!我來就是要涼快嘛!!嗚~~

我也是數年前才學懂游泳,是在埃及旅游時學懂的。回香港之後再叫飛魚般的爸爸教動作及呼吸。當然也會偷偷看泳客們的姿勢。我怎樣學也學不懂自由式,我只懂蛙式了。我只好安慰自己,我不是要比賽,只是遇上甚麼事故,蛙式也算是可救命的吧。

由於太久沒游過了,剛開始就不太適應。是可以游,但呼吸、動作不太協調。於是,心也有點慌。很辛苦的捱過半個小時,開始有感覺了。呼吸順暢了,手感覺到水流,並能跟著水流撥水,不用死撥、死撥的。這樣,我比較輕鬆的游了半小時。

洗澡的時候,已覺得手很重,提不起來了。嗚~~誰叫自己剛才死命的撥水啦!手臂現在都麻了!糟糕了,我還要練書法的,星期五的書法堂要交功課的。休息一天,應該沒事吧?

本年落池第一擊,換來愉快的一小時,也換來手臂麻了。我希望還有第二、第三、第四.......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