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昏、夜魔鬼山







昨天,一個酷熱天氣警告的星期天,我一直等到黃昏才敢出動,怕自己真的會中暑了。

黃昏和弟弟一起到魔鬼山拍日落去。魔鬼山上,人多於魔鬼,又或者那些人都是魔鬼。我和弟弟佔據不了較優的位置,但不可能就如此下山去。就硬著頭皮拍吧。

於是,就拍了一張,前面給保疊的牆擋住了一小塊的日落景色。


 想想法子呀!換一支長焦的拍雲和山吧。於是就獲得了下面的兩張照片。




最後,就連樓景都不放過,又拍了一張。其實,左面的一條紅光是孤型,很長很長的,有如彩虹一般,可惜我的位置就是拍不到呢。

後來,我們本打算下山,到三家村拍些甚麼的。怎料,卻又找到一個比較開揚的地方。那裏還有一個師兄在拍。他說他就住在附近,他是絕對不會和山頂的人爭位置的。他說其實這裏也不錯。我們想倒也是,就坐下來,吹吹風,又試著拍。用的也是長焦啦!因為那一座高樓,擋住了對岸的好風光。




當我們都拍得有點泄氣的時候,弟弟就拿出一支奇怪的鏡頭來,說是問朋友借的。他嘗試用來把那幢可惡的高樓遮檔住。

後來,他借我玩玩。我沒把高樓去掉,反把它當主角。怎樣?也挺好玩的吧。



或許,人生也是如此。你想要的東西,有的時候不一定得到。那就順勢而行,或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