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陽光燦爛的鯉魚門三家村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輕輕掀開窗簾一角,天氣還算不錯,總算有點陽光,但是太陽伯伯似乎有點吝嗇他的能量。

扭開收音機,天氣報告說今天早上會有驟雨,下午間歇性有陽光,心裏盤算着是否該出去走走。思前想後,決定外出,但因怕天氣不佳,於是就到附近的鯉魚門去。

到鯉魚門時,太陽伯伯已開始發力,心底有無限歡愉。本想到魔鬼山上走一趟,可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帶水,附近又沒有店舖可買,於是決定先到鯉魚門村,記得那兒好像有食品賣。

沿鯉魚門海濱走,經過不少海鮮飯店。由於時間尚早,大部份仍未營業,但空氣中洋溢着海水魚鮮的腥味。繼續往前走去,到達石灘了。那兒有二人垂釣,他們看到我好像有點異樣,我可不是跟他們爭魚兒的啊。我只想跟藍天白雲拍拍照。

今天我一共帶了三支鏡頭,包括福仔20和40,還有的是C85.8。今天最常用的是40,其次是20,85只拍了兩三張。



這一張是20拍的,可見廣角鏡的變形了。左邊的石頭,可像古獸抬頭欣賞天上的白雲。至於中間條狀的石頭......



燈塔似乎是例景,只不過今天的主角是天上的白雲。今天的白雲朵朵都是厚厚的,很有質感,好想給它們來個緊緊擁抱,享受軟綿綿的感覺。



走上燈塔,看到遠處的村屋下有二人垂釣,很寫意似的。我拍了數張後就往那方向去,為的不是看他們釣魚,為的是那些吊腳的村屋。那站在水中的村屋,我不能近距離的拍,那只有拍一張站在陸地上的吊腳村屋「遺蹟」好了。



其中一個垂釣者看見我不停地拍照,步伐又不見穩固,便好心提醒我得小心,他說那兒的浪有時會很大的。我心裏想,今天的小浪不會捲走我的吧?看他應該是釣魚釣得悶,找個人來聊聊天吧。那也沒關係,看他不是壞人,我今天也不趕時間,就跟他聊了兩句。他說很久以前他也愛拍照,用的當然是菲林機,電子東西他不懂。他最愛拍天上的雲,說今天的雲很美,通常雨後的雲特別吸引人。又跟我說這朵雲像某某動物。閒聊了數十分鐘,我就往天后廟出發了。


途中我遇上了兩支電線桿,都給人塗鴉了。我對準了後面一支電線桿上的一隻小雞,就拍了這一張照片。

到達天后廟,首先遇上的並非天后娘娘,而是一隻大蟹。牠剛從天后廟底的一個去水洞中跑出來。那一刻我沒怎麼思考就把85.8換上了,但距離還是太遠。那隻蟹我只拍到像乒乓球般大小。回家CROP出來,哈哈,竟也能見其真貌。85.8雖不是甚麼紅圈鏡頭,但也不是兒戲的。記得賣它給我的師兄說只要光圈收一級就已經很不錯了。今天證實他並無虛言。


廟內有一人在拜神,我也不好打擾別人。通過廟的一道小側門,我得要低下頭,躬起身才能穿過它,原來別有洞天。誰人如此窩心在這條窄道近海的一邊建造了欄杆?我倚着攔杆,就能拍到廟背紅彤彤的牆,襯上藍天白雲,非常亮麗。


再往前走,我看到小狗看海。這不是一般的小狗啦!


怎麼樣?它像一頭小狗嗎?看着它,我也坐下來聽聽海風和海浪的聲音,一坐就坐了上半小時。很久沒有聽海了,經常聽海的日子是預科的時候。今天我終能回味,很是寫意。只是寫意的背後是有代價的。


除了小狗以外,這又像甚麼呢?我覺得它像海洋公園宣傳動畫中的海獅呢。海有這麼多小動物陪伴,一定不會感到寂寞。


穿過兩塊大石頭,我爬上了一塊大石,看到了遠處的村屋,還有石上的一堆小草。看到它如此茁壯,雖然手中的是手動鏡,對焦是有點困難,但我還是努力地嘗試,拍了一張又一張,終於有一張讓我比較滿意。之後我回到廟中,再沿路準備往石礦場出發。可惜,途中遇上了幾頭樣子異常兇猛的狗,我只好原路折返。



回到石灘上,看到葉子很美,藍天襯綠葉,很美吧。其拍得有點感覺就這兩張了。



哈哈。這張是否很有夏天FU呢?

後來,回到鯉魚門,又遇上跟我聊天的大叔。這次我們閒聊了差不多一個鐘。其實出外拍照,除了希望能拍出好照片外,拍照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今天除了聽海的一份閒情外,我也多享受了一份人情。



最後要說說今天的代價了,就是變成了紅燒豬。我本以為今天有驟雨,只在臉上塗上薄薄的防曬霜。在回家途中才發現手和頸都給曬紅了。手上還留有曬後的手錶痕跡。雖然我回家立刻塗上蘆薈啫喱,但現在我仍感到雙手燙燙的。希望別要脫皮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