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吃麪包好可憐?


我自幼很喜歡吃麪包,可以把麪包當作正餐吃。蛙人常說吃麪包是很可憐的,但我很不了解。他說是因為沒飯吃,才會吃麪包。沒飯吃,是因為沒時間吃又或者是沒錢吃,所以就吃方便一點、便宜一點的麪包。我同意吃麪包是方便一點,因為可以邊工作邊吃,也比較快吃完。可是,現在的麪包一點也不便宜。

今天,我在DONQ這店買了三個麪包,合共三十六元。最上方的一個是菠蘿酥餅,右下方是栗子酥餅,左下方是紅荳包。我很喜歡吃酥餅。平時最常吃的是聖安娜的提子丹麥條,但也不是常常可以吃到,因為那店每天出爐三次,假日的話只兩次,我放工回家通常超過六時,那提子丹麥條早已賣光。那店以前還有一個蜜桃丹麥酥,可惜現在再沒有做了。當然其他店也有相類的麪包賣,但我就只愛吃聖安娜的。

DONQ是最近在我家附近開的,開了超過兩三星期,我這是第一次光顧。首先想買的就是菠蘿狀的那個麪包,因為我覺得它像蜜桃丹麥酥。回家也是第一個把它吃掉。它不是不好吃,只是仍不及記憶中的那個蜜桃酥好吃。酥餅底很脆,但菠蘿太罐頭味道了。至於那個栗子酥,我買的時候一直很懷疑它是否真的栗子味的,因為我印象中的栗子包中的栗子蓉是淺啡色的,但我怎看也看不到。回家才知道原來中間的黃色一顆是栗子。同樣的是酥皮包夠脆,糖霜甜了點,栗子硬硬的,不太好吃吧。十多塊錢一個麪包,味道如此,感覺不太值得。

至於那個紅荳包,因為太飽吃不下了。明天才補回對它的感覺吧。

後記:那個紅荳包我吃了,味道還可以吧。比栗子酥餅好味道。

跟家人分享了這麪包店的感覺,弟弟跟我說原來最好吃的是牛角酥和蘋果類的產品。下次就試試是否真的好吃,否則是不會最光顧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