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暑假台中超HEA遊

放暑假,跟媽去了台中旅行。四天三夜,對媽來說是一個極限了吧。

五、六年前,跟媽去了一次北京。那是媽第一次坐飛機旅行。那時媽的身體還算不錯,除了長城的梯級太高,她爬不了之外,其他的她都可以應付。

近數年,她的身體弱了,痛症可算常伴她左右,而且她是經常心情不好,常說想出外散散心。於是,這暑假我決定跟她去旅行。這次,我到旅行社找了一個超HEA團,讓她可以出外走走。因她行動不太好,所以所有的行李都由我來擔。這次我的角色就是伴遊和擔當她的攝影師。

天公總算眷顧我們,雖然偶有陣雨,但也有天睛的時候。我們也能看看風景、拍拍照。媽全程都要用手杖。第二天行清境時,樓梯較多,她真的辛苦了。還有的是她很怕肚子不舒服,很多東西也怕吃,夜市對她來說等如沒可吃的東西。最後一天旅程,我問她覺得怎樣,她還想去旅行嗎?她說她仍想,只是不知道身體能否撑得住,而且陪她去旅行的人都辛苦了。

我同意這四天我也很吃力,能否再獨自跟她去旅行,我也不肯定自己是否做得到。如果能兩人照顧她一人就比較好了。算了,以後的事以後再算。

因為照顧媽,拍到的照片不算多。大部份都是拍她的,風景就放數張分享、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