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尋味九龍城


今天約十二時半就放工了,本來想在上環一帶吃午餐,可又怕與人爭位置,因為快要到中午吃飯時間。肚子仍不算太餓,不如走遠一點,最好剛過吃午飯時間就最理想了。於是我帶著GR,坐上了101號巴士,往九龍城尋味。目標是清真牛肉館,因為很久沒有吃牛肉餅了。

坐101號巴士,從上環出發到九龍城應該要四十五分鐘到一個小時,不如看看OPEN RICE還有些甚麼選擇。排在頭數位的,有一間叫樂園的店子,很久之前曾想試試,但到現在仍未試。那不如就試試這一間吧。看食評說那兒的奶茶紅豆冰、沙爹牛肉多士較著名,不過那兒的服服態度似乎不很好,而且開門的時間很不準。沒所謂吧,如沒開店,我就仍舊按計劃去吃牛肉餅,至於服務態度,就以一般大牌檔標準看待就好了。

下了車,走了一段路,很快找到了市政大廈。乘扶手電梯上了兩層,食店就在體育館和圖書館對面。走進食肆範圍,那兒一共有三間食店,我到達的時候差不多兩時了,人不算太多。我找了一個靠牆,光線較好的桌子坐下。看了看餐牌,對店員招招手,她很快就過來了。我點了奶茶紅豆冰、沙爹牛肉多士和兩隻炸雞翼。那店員不算殷勤,但也告訴我如覺風大的話,可以坐後面。只是我怕熱,我就謝謝她了。

由於食評說服務態度一般,我又見有自助茶水,便以為餐具也要自己拿,原來是不用的。如果想要茶或水的話,那就要自己取杯盛了。拿了餐具又不用(因為食物來的時候,店員會準備好的),真有點不好意思。


奶茶紅豆冰很快就到了。看它是三層顏色的,最低的是紅豆,中間是奶,上面是茶。有人說怕甜就走糖,但我不怕甜,沒有走糖,我覺得甜味剛好。奶茶香滑,紅豆軟硬適中,這個味道不錯。



接著來的是炸雞翼,店員說最少要兩隻,我就要了兩隻。雞翼炸成金黃色,表面很香脆,我正要吃的時候,多士就到了。於是我得把雞翼快快吃掉,因怕多士涼了不好吃。雞翼咬下去,外皮很鬆脆,肉很軟滑,炸得剛剛好。


吃完雞翼,便立即處理多士。因為坐的位置風較大,多士吃的時候已沒有雞翼般熱,入口剛好。這個沙爹牛肉西多士,未切開的樣子跟一般西多士沒兩樣。它上面放了牛油和牛奶。哈哈!我最愛吃牛奶的西多士。小時候,爸媽在家做的西多士是用牛奶的,我不喜歡吃糖漿的西多士。


多士切開以後,可看見裏面包著一絲絲的沙爹牛肉。甜的西多配上鹹的沙爹牛肉,真的有點奇怪。不知吃下去的感覺會如何?味道真不賴,個人覺得也很配搭。先有西多士的甜味,還有炸麪包的香味,外脆內軟,然後咬著沙爹牛肉,鹹鹹的,咬著咬著,肉味就來了。很好吃啊!只是此時再喝奶茶紅豆冰已沒甜味,變成茶味多了一點。

對面的伯伯看著我,然後忍不住對我說:「好野喎,食得曬。」我笑笑說:「未吃午飯嘛。」其實我吃到最後兩口西多士,已覺快要吃不下了。

理單五十七元正。收錢的那個哥哥態度也很好,不是目無表情,也有點笑容啊。為何說他們服務態度一般呢?回家跟弟弟說,他也說這兒的服務態度不好,食品又不算很美味,一定不會再來。咦?難道我今天算是幸運?或者我吃東西的時間不是繁忙時段,所以感覺會好一點?這我也不知道。

吃飽了,便西處逛逛。走到了一間叫公和荳廠的店舖,吃豆腐花。咦?剛才不是說很飽的嗎?是的,所以我只叫了熱豆腐花而沒有叫其他小吃。



豆腐花是溫暖的,熱度剛好可入口。豆腐花很滑,一口放進口便會融化一般。我沒有加黃糖,淡淡的甜味就夠了。下次來要試試其他的小吃。我看見有客人要了三寶,有的吃完還要了辣腐乳,不知好不好吃的呢?店內一共有三個店員/老闆?她們三個人很搞笑,說說笑笑又一天,多好。

既然一場來到,也就到寨城公園坐坐吧。路上經過一間麪包店,發現有兒時常吃的十字餅啊!買了一個回家吃。只是味道一般,或許不是它不好吃,只是我沒吃到兒時的味道罷了。


後記:

今天的照片都是用GR拍的,我發現我真的不太懂得使用它。拍的時候設定為鮮艷模式,在相機MON上看去沒問題,但回家在要腦上看就很不好看了。就算我拍的是RAW,用LR希望把顏色調回,就是怪怪的。後來發現,在相機內有調RAW的功能,可以把設定變回正標準,再經由LR修改,顏色便正常多了。看來,我得好好了解它的特性了。希望不會因為磨合不了而變賣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