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Happy Friday Night: 旺角八月軒


這個星期的 Happy Friday Night 比較熱鬧,因為除蛙人之外,還加入了弟弟和他的老婆。為何?因為弟弟約我去買鏡頭,所以便順道一起吃飯。

他要買的是Carl Zeiss Makro-Planar T* 2/100,我當然也抵不住誘惑,也買了Carl Zeiss Makro-Planar T* 2/50。這只鏡我在換成FF相機時已想買,只是當時沒有貨,所以買了Sigma50.4。現在正好有貨,於是我便把它買了回家了。


雖然我已有了S50.4,又有了V40,但這只可是我最想要的鏡頭啊!雖然它光圈只有2,但它的放大比率是1:2。我很喜歡把東西拍得很大很大的,所以當初買APSC機的時候,我就入了一只S24.8,這只鏡現在仍在,只是它的手動/自動轉換環給我弄壞了,所以轉了FF也沒買出去,因為實在值不了多少錢。現在我也很想買一只同時有微距功能、光圈也算大的鏡頭。這只CZ50/2就正好附合我的要求。如果V40的放大率也有這麼高,我或許不會買入這只CZ,縱然它是蔡司鏡也好。

好了,回歸正傳吧。

會去八月軒,是因為弟弟說他有折扣,而且食物的質素也不錯。我們點了叉燒、滑蛋蝦仁、紅燒豆腐和竹筒飯。這是家常菜色,各道菜的味道也有一定水準,但我不會以「嘩」一聲來形容。

然後就是重頭菜──甜品了。蛙人不太愛吃甜品,所以我們叫了一桶豆腐花給他。另外我們還要了布丁和一個我忘記了名字的甜品。三個甜品當中,我最愛的竟是豆腐花。布丁很一般,那個給我忘記了名字的甜品,味道也是不錯的。

四人有七五折,埋單每個人百多元,算是很便宜的了。

是否覺得今次對食物的味道寫得很粗疏呢?是的。因為我其實只掛著和弟弟在試玩境頭。我的CZ50/2對我來說有點重,而且是手動對焦,它拍出來的東西比較暗,尤其是在室內或不夠光的時候,所以我要加EV,這一切我都需要適應。最重要的是,一般來說50mm拍食物,我需要退後一些,但因為它放大率較高,我可以不用退而反要進。只是若如此的話,景深會變得很淺,就如微距鏡一般。因此,當天拍的食物拍得不太好啦!

就隨意放一張放大的叉燒照片吧。這張光圈好像已是3.5,但照片中除了中間的一塊叉燒比較清楚外,其他都糊了。


之後拍甜品汲取了教訓,情況就改善了。我不再靠前而退後,所以這碗豆花就好多了。


布丁也好了一點點吧。


看來,我得要好好努力,花點時間來學習駕馭這只鏡頭了。

最後來一張弟弟用CZ100隨意拍了我的相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