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再遊大坑

話說上次拍完日出到大坑的炳記茶檔吃早餐,未能一嚐傳聞中好味的豬扒麪。於是星期六的上午,我就帶著新買的CZ50/2,再次出發到大坑去試試。

到茶檔大概是十一時半吧,天氣熱得很。茶檔的人客差不多滿了,我只能坐在一個沒有風扇吹到的位置。幸運的是那算是臨大街的位置,也有一點風吹過。這個位置也正好看到茶檔的運作,在等待食物來的時候,看著人們在忙碌工作,也很有趣吧。



這次我直接要了豬扒米,奶茶要凍的了。



豬扒米再來一個close up吧。



這兒的豬扒是用黑椒味的,看到豬扒上一點點黑色的就知道。豬扒並不是一大塊上來的,而是一小片、一小片。吃的時候不會全嘴都沾滿豬扒油。這個是令人窩心的。還有的是生菜也不少,至少可以用來吸收一下豬扒的油吧。

老實說,這豬扒米對我個人來說,並不好吃。難怪我看幫襯麪食的街坊大多叫腸蛋麪甚麼的,如果要豬扒的也會加蛋。那豬扒黑椒味不算濃,味道很一般,最重要的是非常「嚡」,又有點乾,全無肉汁可言。沒有叫麪而叫了米粉,也很失敗。因為米粉本身沒有甚麼味道,那湯底呢?就算我把豬扒與湯混和,嘗試把豬扒表面的汁融入湯中,那湯和米粉都沒有味道。米粉不知是否是銀絲米粉,它在湯中多久也不會斷開或軟身。我很努力,只能把菜全吃完,豬扒餘一兩塊小的,米粉剩了五份之一,實在吃不下去。

奶茶真的要熱的才好喝,原因是隨著冰塊的融化,奶茶是會變淡的。剛送上來的奶茶,也並非冰凍,它是靠冰塊的融化,它才變成真正的凍奶茶。所以,如果想走冰避免奶茶變淡,是不可行的。因為那不會是凍奶茶。

看來,我在這茶檔吃過最好吃的,上一次我已吃過了。

不過,這裏的服務很不錯。店員不會對客人大呼小叫,都是很客氣,有禮貎的。你吃好了,他們也不會急著要趕你走。店員看見我在拍照,一如上一次般,給了我一張明信片留念。

既然一場到來,也就四處拍拍照,順便再試試鏡吧。首先,在街上見到一個竹籮倒放在一個雪糕筒上。我心裏浮現了一個詞語「老笠」,哈哈!於是就拍了下來。



走過一條街,又發現了這個東西,這叫甚麼名字呢?忘記了。給它拍了一個剪影。



到了一個地盤,發現街名的牌子掛在一條鐵柱上,很是有趣,也就拍下來了。

最後,很久沒有見到這情景了。我以前居住的地方,也是用晾衫竹把衣服晾在屋外的。現在香港很少看見這景像了。我家沒有陽台,衣服都是晾在屋裏的,在窗台上掛上一枝銅桿,就把衣服晾好了。



呀!在炳記茶檔隔兩條街,還有一間鐵皮屋色的食店,好像叫順興。當時上openrice說這裏的炒蛋很美味,下次有機會再來也就試試吧。只不過,這麼短時間已來了兩次,相信要隔一段較長的時間才會再來大坑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