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Happy Friday Night:稻香1蚊火煱湯底

星期二先來補寫Happy Friday Night?沒法子,開始放假,躲懶了,延至今天才寫。

最近的天氣並不好,驟雨連連。上星期五也不例外,加上老師知我下次要九月才來,就說反正外面下大雨,要我再寫寫陰符經才走。於是,可憐的蛙人就在雨中等我了。據他說,他也不是閒著的,就在樓下「緊有一間係左近」打書釘,看到有兩個Apps很不錯,後來就幫我安裝在手電裏去。

回主題了,為何要選稻香呢?首先,是它地理位置佳。那是因為下雨嘛,它就在學書法地點的附近。其次,是因為價錢便宜。蛙人說它正在做一蚊火鍋湯底。




就是這個1元冬瓜海皇鍋,就吸引了蛙人,說就在稻香吃火鍋好了。其實,冬天的時候,我們也愛到稻香吃火鍋,雖然它不是任吃火鍋,食物價錢也不算「抵吃」,不過它的火鍋料質素算不錯,又不用趕時間吃,所以也是我們喜愛的火鍋店之一。



這個冬瓜海皇鍋,真的如圖所見的,有四隻蝦、三隻青口、數隻小魷魚仔和蟹柳,當然還有冬瓜。份量不算多,但1蚊來說,也算不錯。不時要1個普通湯底都要二、三十塊錢。其它的火鍋材料,一如以往,都是質素不錯的,也不用再多說了。

最重要的是,佐敦這間稻香是有自助吧,每人八塊錢,就在自助吧任取不同種類的調味料,自行混出自己喜愛的醬料。桌上那溢滿了的醬料就是蛙人的傑作,建議他下一次還是用碗來混醬好了。那自助吧,還有飲品和糖水任吃。飲品有酸梅湯、夏枯草、豆漿,好像還有汽水吧。糖水一向就是紅豆沙和紫米露。今次沒有了紫米露,但多了綠豆沙、芝麻糊和杏仁露。只可惜今次的紅豆沙是酸酸的,我和蛙人吃了一口就沒吃了。幸運的是芝麻糊卻不錯,我們都分別吃了一大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