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與小強搏鬥記


小強,觸動我的神經。只要是看見小強,我便會失去理智!

以前,跟父媽同住,一遇到小強,我便會邊逃跑、邊尖叫:「阿爸!阿媽!曱甴呀!!!」

若是阿爸在,他會先回應:「邊度?」然後急忙去拿武器,最常的是藤條,其次的是拖鞋。他的策略是遠距離攻擊,把它打到地上,再用拖鞋拍死牠。我知道他其實怕小強,只是在子女面前,他也得裝強起來,保護我們。

若是阿媽在呢,她厲害了。她是採取近距離攻擊:徒手捉住小強,或是把牠拍死。嘩!好噁心呀!後來,或許她也覺得噁心,又或者是衛生問題,她會先拿一張衛生紙,捉住小強,然後揑死牠,或一手拍死牠,再掉進馬桶沖走屍體。

現在,我自己一個人住,遇到小強,我必需自己處理。通常我遇到的都是小小強。不過,試過一次,不知哪來的大大小強,有大姆指般大的,出現在我的書架中的其中一隔。牠全色黑黑,又光又亮的,行動是有點不靈敏,但已嚇死我。我立刻把玻璃門趟上,先把牠困在內,然後才想法子。不能用武器拍死牠,拍扁了死在我的書上,怎辦呀?書不能要啦!家裏未有殺蟲水耶!立即到樓下買一枝回來。我小心翼翼打開玻璃門,邊叫帶哭的拿著殺牠死,對著牠亂噴一通,然後「呯」一聲再趟上玻璃門,生怕牠會逃出來。我好像看到牠在團團轉。我逃到遠遠,心慌到極點。等了差不多十來分鐘吧,再慢慢回到書房,偷偷的看牠怎樣了。看牠的樣子好像是暈倒了?還是死了?我慢慢打開玻璃門,再用殺牠死噴!噴!噴!又很用力趟上門。牠,好像沒反應。我才冷靜下來,膽粗粗的用拖鞋拍牠到桌上。當然每一拍我都要叫一次。最後,再紙巾拿起牠,送牠到馬桶,沖牠走了。那一次,是我單獨對負小強,最激烈的一次。

前晚,我準備洗澡時,我發現一隻小小強在浴室門上!又啊!我深深吸入一口氣,慢慢挪動身體,拿住了拖鞋,往牠身上拍去。可狠的是牠身居高處,我拍不中牠,牠跑掉了。我往地上找、門後找、櫃子裏找,都找不到牠的踪影。那、那、我怎樣洗澡呀?萬一我洗澡中牠出現了怎辦?我等了數分鐘,心想,牠也該怕了我,暫時不會出來吧。於是,我拿了衣服,再看看四周,肯定看不見牠,就關門準備洗澡。我撥開浴簾,俯下身開水龍頭。嘩!有東西撲向我,我撇見是剛才的小強呀!我聽到自己在吼叫,我用手亂撥,我知道牠跌在地上。我本能的又拿起拖鞋,瘋了往地上亂拍。嘭!嘭!嘭!牠終於死在我目拖之下。我,終於也恢恢了理智。

小強呀,小強!你為甚麼總要觸動我的神經?

有爸媽照顧的日子,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