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晨遊大坑



早前上山頂影星星變成影日出,當天我們還順道遊了大坑,為的是吃一個早餐。



大坑有很多食店,只是由於我們太早了,七點鐘很多店舖還沒營業。剛巧看見這個鐵皮屋檔有早餐吃,我們便坐下來了。

弟弟在OPEN RICE上看看這茶檔有何美味的食品,如來是豬扒麪、熱奶茶和多士。弟弟怕一個人吃不下豬扒麪,本打算與我一起吃。可惜,老闆說豬扒麪仍未準備好。陣腳大亂之時,看看四周的人吃些甚麼東西。最後我們要了奶茶,弟弟要了奶油多,我要了蛋牛治。



奶茶很滑,很有奶香,我個人喜歡茶味濃一點,這杯稍嫌茶味不夠濃,弟弟卻覺得很不錯。多士則很一般,不夠香脆,又有點乾身。反而那個蛋牛治令人有意外驚喜。它的樣子不太好看,麪包很軟身,拿起三文治時,手指已能陷入麪包當中,最下面的一片麪包看上去也像快要被鹹牛肉和蛋壓扁了。一口吃下去,吃得出麪包很新鮮,軟綿綿的。蛋的份量較鹹牛肉多,蛋味香濃,而且並不是熟透的,很滑很香。鹹牛肉的份量雖不及蛋多,卻也能起到點綴的味道。

由於當時顧客不多,我們邊吃邊拍照,起初用手機,後來就分頭回車上拿相機出來拍。店員看見我們左拍右拍,還送給我們一張名信片給我們留念。

我們除了拍茶檔,還在附近數條街道上隨意拍。那些有很多較舊的建築,最吸引我的就是建築物上的天線。一枝一枝的在天空無序地排列著,接收著四面八方的訊息。它們還有互相交流,交換訊息的嗎?






然後就是牆壁上有很多塗鴉。有圖畫,如茶檔對面的白色牆上有類似超人的公仔,有的是文字,如下圖中文或英文的都有。



還有的就是看來已關門大吉的店舖外,一些殘舊、半脫落的海報、街招等等。




最後,讓我產生好奇心的,就是這支勁彎腰的消防水龍頭(?)。因為樣子實在可愛,我忍不住為它拍了數個特寫。


當天因為下了雨,地面上都有大大小小的坑坑窪窪,最好就是拍倒影。我也來湊熱鬧,拍了數張。有點感覺的,就只有這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