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一號風球下的西貢獅子會


昨天的新田令人失望,今天我乘天氣仍算不錯,到西貢獅子會拍荷花去。今早是一號風球,天文台說有幾陣驟雨。我心想,好啊!如果下雨的話,我還可以拍雨荷。結果,荷花仍是得三數顆,還要的是只有花苞。噢!天不如人意,那就拍拍花、拍拍蟲好了。

十一時許到達獅子會,第一時間就奔往荷花池。途中,卻又被睡蓮吸引住了。本打算回頭再拍,但她們今天很漂亮啊!若回頭發現美人睡了怎辦,還是先拍睡美人。

最吸引我的自然是花朵大大的一顆,拿起相機拍卻有一隻不速之客降臨。

再來是一朵優雅的睡蓮,恬靜地在一旁靜候著我。我也得把她此時此刻帶回家去。


拍過睡蓮,直奔往今天的主角處。只可惜,又是荷葉多而荷花少,而且只有花苞。


好失望啊!這兒沒有倒影拍,那只好拍荷葉。


趣怪荷葉對我笑,那就算了吧。努力尋找可拍照的對象好了。


拍拍荷葉以外的風景,嘩......


兒童不宜,往別處去,又見同款的蜻蜓,牠呆在蓮蓬上不知幹甚麼。


今天的蜻蜓可真不少,再來一隻不知名的紅色幪面超人。

原來還有藍色幪面超人的呢!


除了蜻蜓,還有豆娘。今天給我遇到的是一隻黑色的。


這隻是蝴蝶嗎?雨後牠就在這數朵小花上吃花蜜,飛來飛去的,我等了牠上十分鐘,才拍到牠的真貌。

這張拍到牠有如在仙境當中。我也想在仙境中遊玩一下,不過人世間太繁華吸引,想一下就好了。

準備回家途中,遇上了太陽花。她們給雨打得好慘呢。小女孩經過時說,有很多太陽花不開心啊!是啊!真的有很多太陽花給雨水打得全向地上望,太陽不見了。幸運地我仍能看到抬著頭的太陽花。黃色的花瓣,綠色的葉子,藍色的天空,好不美麗。


累了,坐下來抬頭望向天。天上的白雲很美,部份在天空上跑步。看到不遠處烏雲蓋頂,我還是快快回家去吧。是三號風球了嗎?我可不想變成落湯雞,雖然我有帶雨傘。荷花今年與我無緣,只好明年見吧。


回家不久,天果然黑起來。陽光全收起了,還下起雨。今晚會八號風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