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Happy Friday Night:尖沙咀星林居酸辣小鍋米線

這個星期五,沒有在佐敦尋吃,因為要取我期待已久的RICOH GR,所以改到尖沙咀吃。這部相機我是在三星期前訂的,聽說價錢現在升了數佰至一千圓。昨天取的時候,並沒有期待那紅圈和紅頸繩送,售貨員說是贈品最後一水了,那就當作一點點驚喜吧。不過相機體積那麼細小,我還是用手繩,而那個裝飾性的紅圈,太紅了吧,我應當不會使用。本以為要替它買一個相機袋的,但由於當天的那個售貨員態度有點不佳,也就放棄了。回家後,發現早前買下的HELLOLULU相機袋,也能放入它,那就順利成章成為它的家了。



本來很想吃飯時用它來拍拍食物照,不過由於沒有送SD卡,我又不想從EM5中取卡出來試,所以還是以後有機會再試吧。

回到我的Happy Friday Night吧。

取完相機,已是晚上七時半了。人在尖沙咀,要找一間有位置的食店也不容易。剛巧經過一間叫星林居的食店,是吃酸辣小鍋米線的,又剛有位置,那就不再多想了,反正肚子真的有點餓了。

店子很小,可以容納二十至三十人吧。店的燈光比較暗,衞生程度一般。店員很忙,似乎收了碗未有即時清潔桌子。我們坐下之後,蛙人要店員抺桌子他們才會抺。不過店員的招呼也算殷勤,你要些甚麼,他們也盡量協助。如蛙人已下了單要了忌廉,他過了5分鐘後希望取消也能做到。換了其他店子,應該會給你臉色好看。

米線的湯底酸辣程度是可以選擇的。已有的芽菜、韮菜、葱等等也可以選擇要多或是小。我選了走葱、小小辣和小酸。蛙人選了中辣和小酸。我點了豬大腸、雞翼、山根、金菇。蛙人點了豬潤、蘿蔔、牛筋丸、菜肉雲吞。



看上去很大碗吧?不過各種材料的份量不算太多。我吃的小小辣剛好我能接受,蛙人的中辣他吃得猛冒汗。山根、金菇、牛筋丸,跟日常吃的沒太大分別。豬潤一點也不滑,而且煮得不太熟,還看到一點點血點在表面,所以蛙人把它都推進湯中,讓它們變熟一點才吃。蘿蔔很甜,入味。雞翼炸得香香,呈金黃色,味道也不錯。菜肉雲吞,不知是否煮過了頭,變得粉粉的,不好吃。

我們還叫了一杯咸檬梳打,味道常一般。埋單是百多元,價錢一般,但食物更一般。我們在櫃台埋單時,發現了一張宣傳單張。內容是說這店曾在2008榮獲明火食神爭霸戰金獎;又在2010獲香港生活品牌Choice No.1米線專門店。我不知這些獎項的代表性有多高,只是看了有點訝異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