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新田荷花



又是荷花季節。通常我都會到附近的獅子會荷塘影荷花,今年我就隨弟弟到新田影荷花去。

到新田的原因,是弟弟有車,到元朗也算方便。這地方是我第一次到來,之前在一些攝影論壇上見到有很多人在這裏拍了很漂亮的荷花,所以就來這裏一試。

因為天氣很悶熱,我們也非早起的鳥兒,所以選了下午四時許才到新田。那兒有一個很狹長的荷花池塘。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那天荷花的數量很少很少。經常是見到十多人圍著一朵荷花在拍。我並不是大師,長鏡就只有一枝小小白,所以只拍了一、兩朵較近池邊又不是太多人爭著拍的荷花。


那兒的荷花顏色比較淡,是淺淺的粉紅色。我沒太過拉大對比,拍出來就有一點紫粉紅色一般了。

其實荷塘兩旁的路都很窄,只能容納一人。大部份的攝影人都是開了腳架的,有的用大底相機,所以往前行走都要十分小心,免得推倒人和器材,也不要自己掉進池裏。

既然荷花不多,又不夠人爭,那只好影數量極之多的荷葉和它們的倒影了。拍不到荷花的我就好像枯萎了的荷葉,頭耷耷。



幸連的是當天有點點微風,風一吹,塘面奏起了一圈圈的漣漪,映襯著荷葉和兩旁樹木的的倒影,也算美麗。



除荷葉外,看到其他美動人的葉子,我也不放過。

最後,就拍拍沒有魚兒的魚塘作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