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一年一度書展失守

我這個平時愛買書的人,書展對我來說並不吸引。每年之所以會去書展,是因為要入場續訂亞洲週刊,優惠較多,所以才會去逛逛。

今年,我不用再續訂了,所以不打算入場。只是說句俗話「姣婆守唔到寡」,我在最後一天,我還是以十元的進場票入場了。誰叫天氣不佳,樓上裝修,我得找個地方落腳呢?(藉口)



其實,我也並非全無目的進場。因為星期五,老師說他在書展中找到一本不錯的陰符經教學版,叫我以後在家寫聖教序,在他那兒寫陰符經,於是我就很想找那本陰符經了。老師說我多看或寫寫那陰符經,可讓我把聖教序寫得更好,那本符經的教學版,把字印得很清楚,當中的牽絲我看多了或寫多了,柔韌度可增強,對寫聖教序會有幫助。既然如此,我又九月才繼續到老師那兒,我當然想在暑假讀讀這書,旅行當中不能寫字也能看字吧。可惜我找了中華、商務和石齋也沒有。結果,我就想到要到書展去找找它。

我一進場,第一時間就是到中國內地圖書攤位看。今年的內地圖書攤位不多,只佔了兩行。學術書籍不多,消閒的不少。我一個箭步就找到那個出版社的攤位。嘩哈哈!真的有啊!除了陰符經外,我還買了董美人墓誌銘、鄧石如和趙之謙的篆書。三本有折嘛。走到另一間,我又買了兩本帖。結果,我就在兩行內地圖書攤位,蹓躂了接近兩小時,因為我又失守了。哈哈。買了三本四本中英對照的小書,又買了數本甚麼種類都有的書。

至於香港、台灣的書攤,我也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台灣的書我沒甚麼興趣,香港的就看看有否新書想買吧。結果,我又真的有書買啊!買了的都是明報出版社的,關於香港保育的書吧。


以上就是我的戰利品了。無心插柳買了這麼多。我已很克制,因為沒準備買很多書,就只有背包和一個環保袋。有些書很重,所以三時多我就離場了。這些書夠我暑假消磨時間吧。

其實,我書櫃還有很多未看的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