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爬丫髻山



昨天,除了到新田去拍荷花外,我們還去了爬丫髻山影魚塘和落日。

我從來沒到過丫髻山,但看過很多從這裏拍出來的魚塘美景,這次我終於有機會自己拍照了。

丫髻山並不高,但我卻爬得辛苦。弟弟說有兩條路上山,他帶我走的是比較短的路。我背著一機四鏡,加一枝腳架,走一條雖短但較斜的山路,實在有點吃力。到中間的一段路,我其實是手腳並用地爬上去。上山倒不怕,我反怕落山不知怎算。後來我把腳架斜背著,騰空雙手作平衡,才比較容易。由於弟弟及其友人怕我下山困難,我們到達山腰的一塊較大的平地就停下來了。

首先我看到的是很多小屋。白色的或淺色的小屋堆在一起,很像小積木。山頂上的人很多,據他們其中一名到我們山腰所在位置的同行者說,魚塘上面看較美,小屋則在我們的位屬較可愛。


小屋的另一旁是方方塊塊的魚塘。相信若能到達再高百多米的山頂,應該會更美的吧。我下次要努力了。

在等日落的時候,我們就在草坪上拍花花草草。我拍的是小花小草,由於風不停吹,我要拍了很多張才能有一張是比較清晰的。


終於等到日落了,天空變成橙紅色一大片。我們所處的地方,日落剛好給建築物擋住了。那就把建築物當成剪影拍好了。

日落映照的魚塘,也變成橙紅色。


落日漸盡,就多了一層藍色了。

 最後,來一張地上點了燈的小屋照片。點燈是山頂上的那一班很興奮的攝影者的用詞。

終於完成任務。天黑了,蚊子也多。我邊拍邊聽到蚊子飛過發出的........L.....L......聲音;還能看見牠們在我的相機頂上漫遊。友人打趣說此時此刻千萬不要換鏡頭,否則讓他飛進相棧內可慘了。弟弟更「抵死」說,隻蚊如果死在機內或換鏡時給壓死了,看看CS要收幾多錢。

天黑下山比想像中容易。可能上來的時候已大概知道路是怎樣走的。話雖如此,中間的一段路,我還得手腳並用,蹲著身子慢慢走下山去。到了山腳,我實在忍不住歡呼大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