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旺角銓滿記餐廳小廚:超級失望的煲仔飯

雖然天氣仍不算寒冷,到底已立冬,是開始吃煲仔飯的好時機。經過旺角,想到了一個食家曾提及的銓滿記煲仔飯,說是十分好吃,那當然要一試。

來到門口,發現並不是只吃煲仔飯的餐廳,小菜的也有。不過,既然一心來吃煲仔飯,我和蛙人便一人要了一個煲仔飯餐,說是送菜有老火湯。

我們到達店子的時間是太約六時,店內滿了七成人。等了一會兒,老火湯便來了。樣子看上去很不錯,是一小煲上來的。湯夠熱,味道不錯,材了也算不少。師父當然是有,但整體上算是不錯。於是更期待我們的煲仔飯。

\
再來的是一份送的生菜。一人份量,算是可以吧。



 蛙人的煲仔飯先來,是古法田雞煲,田雞的份量算是不少。



我的煲仔未到,只好和蛙人同吃生菜。吃著吃著,看到侍應把一碟二人份的菜送到旁,並聲明這已是二人份,不過放在同一碟,但碟的大小跟我們的不一樣,份量自然是大一點。我心想可能是我的一份菜未到,因為我的煲仔飯也未到。

問問蛙人飯怎樣,他說沒特別。我吃了他一條田雞腿,肉雖然說不上是嫩但也可以接受。飯呢?我沒吃他的,等我自己的飯來。

等了又等,蛙人的飯差不多吃了一半,於是我們便請侍應幫我跟跟,順便說我的菜還未到。待應去了跟,但另一個不像侍應的過來看看我們的菜碟,便說已是二人份,只是侍應沒說明。我說我們跟其他二人份的碟不同,而且份量只有兩三片,可他堅持送的就是這麼少。我沒話可說,心底只是覺得他們做錯了不承認。我不在乎幾片菜,我只是覺得這解釋實在不合理。算了,我繼續追我的煲仔飯。

蛙人差不多吃完的時候,我的煲仔飯來了:是豉汁帶子煲。樣子呢,不算美觀。味道呢?就是帶子和飯完全是兩種與世隔絕的東西,亳無關係。我結果把餸全吃掉,飯沒吃幾口,因為很乾,放豉油也是很乾的感覺。最後蛙人幫我吃了一半,剩下的沒吃了。



老實說,價錢並不算貴,六、七十元一個餐,有飯有菜有湯,只是以煲仔飯來說,實在不是我的那杯茶。油麻地的四季好吃得來,至少有煲仔飯香,而這裏卻沒有。

油麻地的四季煲仔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