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閒遊將軍澳

最近的心情很鬱悶,經常要看著譚菜根的那兩句文字,不停提醒自己,才不玫於一發不可收拾。

風吹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
雁過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

有些事,並非我能控制、解決的,可我卻放不下,就是纏繞著我。於是睡不好,發惡夢,日子很難過。

最近,情緒又好一點。能外出散散心,於是和蛙人就輕遊了一段山路,由調景嶺走到寶林去。

首先是由水庫往上走,五百多級樓梯,對蛙人實在有點吃力。


我嘛?還好。平時能跑跑步的我,雖然不算是持續每星期也能跑上兩次,但總比蛙人較好氣。抬頭看看樹,等等蛙人,吸著青草味,心胸也寛廣了。


兩個人行行走走,看到了花兒,我就停下來拍拍照。


至於蛙人呢?就趁我拍照時,不停看手機資訊。給我看見了,我便跟他說行山能否停一下,不要不停看手機呢?

於是,他偷偷看。我每拍完照,他便立刻收起來。看他偷看的樣子,其實也挺好笑的。


後來,他真的沒再看手機。我在拍這種大大的黃色花之時,他都是看著我拍照。



又或者,我停在這些拍得太久,太過專心,以致沒看見他偷拍呢?



走著走著,忽然停到龍的傳人。四處張望也不見有人影,兩秒過後,終於發現歌聲是從一男士身上的儀器發出來的。我們朝他走,他朝我們走,聲音越來越大。走到身旁之時,我真的覺得非常剌耳。這麼大的聲浪,不會影響耳朵的嗎?其實行山聽收音機的行山人士經常有的,但聲音不很大。來行山我是想感受一下大自然,這些煩音能否收細一點呢?

煩音終於飄走了。我倆又繼續蟻行。看到白色小花兒,大拍一下照片。


之後經過一處小徑,我走進一點,看到一棵大樹上寫著「刀下留仁」,自作聰明的我覺得應該是想刀下留樹,不要被斬吧。至於真實故事如何,就不得而知。因為再往裏走,便聽到狗吠的聲音,嚇得我俩怱怱走人。


走出小徑,剛好看到紫杜鵑,當然要拍一張。


這樣就蟻行了兩個小時。到了寶琳,餓了就到豆漿大王吃東西。由於是常吃的小店,沒意識要拍照呢。今天我愛吃的酸辣湯麵有點過辣,結果蛙人吃了他的餃麵還得替我吃我的麵。這兒的煎豆腐和豆漿很有豆味。這兒的粢飯我很愛吃,由於吃不了酸辣麵,我改吃粢飯。這粢飯不是不好吃,但就是不夠以前的好吃。今天我為甚麼覺得除了豆漿和煎豆腐,其他東西都不太合口味的呢。

吃飯,兩人又散步回家去。今天很累了,蛙人明天的腿不知會否很酸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