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閒逛官塘海旁兼一嚐華嫂冰室

數年前,遊屏山文物徑之時,吃過一次華嫂冰室。當時這個網誌應還沒有開始寫,當天亦應該是接近四時,我們有幸能內進吃東西,只是當時有很多美食都吃不到,包括菠蘿包和豬仔包,因此是有點遺憾。只是元朗實在太太太遠了,要我專程到訪,似乎比較因難。得知華嫂在官塘開分店,我當然很想去試試,只是聞說人龍很長,決定還是等一下熱潮過去再去試食吧。

早個星期,大弟弟放假,見他臉書說在早午餐之間的時間,又是一個人的話,等位比較容易。於是,食指大動,終於能吃到招牌菠蘿包了。

第一次去吃稍晚的早餐,當時有十多人在等,我因為一個人,所以等了五分鐘便有位了。本來姐姐給我二人對坐的位,只是那個位後面有一個身裁較龐大的人在坐,我看著位置有點猶疑之時,姐姐也發現問題了,所以安排我坐另一個位,實在貼心。

由於是早餐,我只點了凍話梅柑桔和招片菠蘿包,還有外帶蛋沙律多士,留待吃飽散步餓時再吃。

飲品很快來到了,味道很不錯。少少甜加一點酸再有點點鹹,哈哈,味道很有層次,不錯的。本來我想選檸檬益力多,只是我的腸胃一向不太好,我怕會受不了。奶茶聞說是名物,我記得之前飲過,記憶中的味道是可以的,不過沒有嘩嘩聲,所以這次也不會冒胃痛的風險一試。看著餐牌,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甜梅柑桔。雖然初時還有點怕味道奇怪,但結果證明並沒有選錯。


很快我的招牌菠蘿包來了。很巨大的一片牛油,我看到別人分食都用刀把包一分為二。我一個人吃,所以只拿起刀把那片巨大的牛油塞進包內,一手拿著整個包就咬下去。包是很脆的,但我吃不到菠蘿包應有的味道。那味道似乎給牛油,雞蛋和蕃茄搶去了。實在是有點失望,因為我愛吃的菠蘿包香味都沒有了。另外,那片牛油很快給包和蛋的熱度溶化了,於是我喜歡吃溶於未溶之間的牛油質感和味道都沒有了。這真讓我失望。



外賣打包的蛋沙律多士,是放在紙袋裏再外加白膠袋的。樣子看上去不錯,味道呢?我個人覺得這個比菠蘿包好吃。雖然我吃的時候,多士已涼了,沒有了鬆脆感。但蛋沙律卻很美味,跟菜和蕃茄的比例剛好,而且還有蛋香。



其實當天去試華嫂冰室當天,心情是有點不愉快,所以吃後就到海旁散散步。在碼頭看到的都似乎是灰灰的。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官塘的海濱公園,回看橋下的碼頭,心仍未能舒展開來。



之後,沿海濱走,發現有不少人會在這裏跑步。看著別人跑呀跑,心情好了一點。又看到有二個大男孩坐在草地上研究相機和拍些甚麼東西,好像看有趣的。繼續前行,陽光終於加強了一點點,便坐下來吃吃多士,曬曬身上的霉氣。



吃飽了,看著前方的圓形東西,那不是椅子,那是原先在碼頭用來掛攬繩的東西(我不知道它的名稱)。唉!一個對我來說連名字也沒有,失去原本功能的一個物件,是否有點悲哀?不過能不用再工作,在這裏悠閒地曬著太陽也不錯。又或者給人當作椅子、給小孩當玩意,就是它新的功能,但這一切又是否它能選擇的呢?胡思亂想弓一陣,便又繼續散步去。



走到海濱公園的盡頭便折返,這次不沿海邊而行,沿內裏的另一條長者活動徑而行。途中看到不少人在觀景台上看書,也看到上班一族在這裏休息看手機。如果心情不佳,來這裏看攪書,透透氣也不錯。只可惜當天只有相機而沒有帶書呢。



天放大晴,暫且放下我想不通的問題,回家去吧。我還是要工作,要生活的,別多想了。



短期之內再到華嫂是意料之外,也不想多提。這次我試了它的麵食,飲品還是那杯話梅柑。桔。我要了豬扒煎魚餅蕃茄通粉。姐姐拿著豬扒蕃茄通粉來的時候說,煎魚餅另上。

蕃茄湯濃,看到細絲般的蕃茄皮。豬扒很大的啊,現在看到的只是豬扒的一半,另一半藏在下面。



看看通粉,份量也不少。先說一下豬扒吧,煎得很香,薄身的豬扒很嫩,咬下去有肉汁在裏面,很美味。通粉偏腍,我喜歡吃爽身一點的,不過伴著蕃茄湯來吃,也不錯。



煎魚餅來了,麵食加$10的魚餅是三片的,如果單叫的話$32有九片。這個魚餅好味,有魚香,魚肉不老,好好吃,個人覺得魚餅較豬扒好吃。不過香口的話,仍是豬扒稍勝。



吃的時候,四人座的三人離座換了另外三位客人。其中一位飲的是檸檬益力多,他的評價是:壞了的益力多,酸的。這似乎不是他那杯茶。另一個女子要了清湯豬扒烏冬,結果是她嫌清湯沒味道,叫著下次要芫茜皮蛋湯。因為其餘兩人的麵食都加了這湯,這湯又真的很香。我雖然沒吃過,但麵送來那一種來撲鼻的香味,也引得我垂涎,下次得來試試這個。只是那個女子,豬扒吃剩了一半,實在有點浪費。其實之前的食客也有大半碗通粉沒吃,是它的通粉太難吃所以如此嗎?或許這不對他們的口味吧。就如之前我說的那個雞蛋仔一般?

最後,把飲品喝完,看到了底的話梅,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這張奇怪的照片,就此作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