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尖沙咀吉利尼Killinery及輕遊誠品

今天要說的這間吉利尼餐廳,我並不是第一次光顧,但不知因何,在我這個博各中卻從沒它的踨影,這真有點奇怪。找找手機,幸運地仍能找到之前留下的照片。既然這樣就一次過來說說吧。

這間吉利尼在香港有三間店,分別是尖沙咀、沙田和屯門。我沒到過沙田和屯門的。最近一次到尖沙咀店吃東西時,有一個伯伯問收銀員說有否某某食物,店員說這兒沒有,要到沙田才有。看來,食物種類是有點差別的。

這吉利尼餐廳是星加坡的咖啡連鎖店,提供星馬食品,對我來說感覺有點像吐司工房,但食物質數我覺得這吉利尼比較好味道。


第一次來這兒,是跟蛙人來的,應該是去博物館後來到這兒吃。兩人都要了一個星加坡叻沙。另加一份多士和兩杯飲品,分別是凍咖啡和凍意米水。


先來說說這個多士。麵包烘得脆脆,夾著厚牛油和咖椰醬,好好味。店員上多士時都會叫客人趁熱吃的。



這是我上個星期六吃的,味道和質素如一,都是很好味。嗜甜的我,真是佳品。



至於叻沙,上星期六也來吃過一次,感覺好像是第一次較好味。因為這次的味道淡了一點,不過仍算好吃。魚片和蝦感覺新鮮,蛋的味道不錯,豆卜滲著湯汁,好味。至於那一個辣醬,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辣,所以我全混進湯裏面去。至於麵呢,這個就只有米線,而並非摻摻叻沙有粗和幼的米粉。




至於飲品,我數次來都是飲意米水的,貪它夠涼快、清熱。



這些也有早餐吃的,那次是吃畢才去博物館。牛油多士較脆,炒蛋和火腿一般啦。最好味就是這個辣蕃茄醬通粉,好惹味。



下次再來,我要試試飯類的食物。不過,要下次再來,或許又是星期六只上上午或下午的課。又或者是博物館有好看的展覽才會來。

上星期六吃畢吉利尼,終於待到蛙人到了。二人到尖沙嘴星光行的誠品朝聖。只可惜我兩並非真文青或偽文青,兩人只是逛逛便走了。這兒對我來說是一個景點,卻不是我買書的地方。雖然如此,我倆並不抗拒這種經營的方式。到底香港的地價貴,要在尖少咀經營一間這麼大的書店,不賣其他東西怎能生存。之前這兒不就是商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