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西環遊:祥香、德記

這是一篇遺忘了的網誌,相片存儲了很久,寫了一半不知因何沒再寫下去,現在才發現它,那就補寫吧。這應該是港鐵堅尼地城通車後不久到堅尼地城遊走的時候。

第一站當然到茶餐廳去,這祥香茶餐廳,聞說奶茶和包最好吃,看看門口便可知甚麼是最好吃的。我們去到之時,已有人在排隊,大概排了五到十分鐘便可進內坐了。


店內充滿了食客,坐得很擠迫。店員很忙都逼迫著我們點吃的。我快快點了西多士,蛙人要了菠蘿包,二人共要一杯奶茶。食物很快便到了。西多士十分一般,菠蘿包也一樣,一點也不熱的。奶茶更是一般過一般。很失望。蛙人後來還要了一個蛋撻,說是剛出爐的,可是也是讓人失望的。


吃時聽到店員埋怨實在人太多,做也做不來。我不知道食物的質素是否因此而下降,不過,我是不會再來吃的了。

逛著逛著,見到有人排隊買吃的。看看賣甚麼,原來是砵仔糕和糯米糕(?)。砵仔糕好味,但沒拍照片,這個糯米糕也好好味,紅豆正,糯米不黏牙的。


終於要吃晚飯了,決定吃德記潮州菜館。應該是六時多吧,我們進來不久已滿座。坐下來的時候,記憶告訴我曾來過這兒吃飯。應該是很多年前跟同事一起吃的嗎?記憶模糊了,不過也不打緊。

這個鹵水鵝片,好好味。肉很嫩,豆腐較滑。


這個韭菜豬紅都好好味,連我這個平時不多愛吃豬紅的都吃了不少。豬紅滑又沒有怪味,好好吃。

至於這個呢,名字我忘記了。好像是甚麼魚腸麵之類的,味道一般而且有點膩。


整體來說,這德記還是值得再來的。

2 則留言:

  1. 太多人到祥香了,以前它的味道好很多。近一兩年我都沒有再去了

    回覆刪除
  2. 對,這個我也不想去。或許,讓時間再流逝一點,味道會回復吧?不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