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柴灣半天遊兼小遊數碼港

忽然想到了柴灣,我中學、大學時期都在這裏渡過,於是決定到柴灣一走,如果蛙人稍後能來的話,或可走一走山路到大浪灣。

柴灣的食肆給我的印象並不深刻,好味的東西都是街邊小販或是小店,只是現在都消失了。上開飯看看,說財記的粥和車仔麵不錯。雖然明知地方不會太衛生,但車仔麵是我愛吃的食物,而且也可說是嗱喳麵,我也就不介意了。

這財記確是不太好找,我剛進入這所熟食中心便以為是財記,因為都是吃車仔撈麵,只是我在排隊時記得要再轉彎的,於是再往裏走發現真有彎轉,才找到這財記。這兒並非先排隊,除非是外賣,否則堂吃是坐下來等姐姐來招呼的。


我很貪心,要了蘿蔔、魷魚、豬腸和齋。汁要小辣。這兒小辣對我來說也算是辣,幸虧我要小辣的。

味道呢,不錯很好味,都是一般般,蘿蔔算是最好吃的。雖然汁不算小,但幼麵吃下去仍有點乾乾的感覺。



邊吃邊看姐姐們工作是最大的樂趣。不太好意思對著她們拍照,就讓我用文字說明一下。在麵檔煮麵的一個姐姐應是老大,她吩咐身旁的人分工合作,在人龍多的時候,她會大大聲叫大家冷靜一點,冷靜就不會出亂子。有一個姐姐應該是新來的,做甚麼別人都好像不滿意,她應該還未熟習工作的流程。

麵吃了一半,我覺得有點口乾,剛好別個不熟手的姐姐經過,我請她給我一碗粥。她去滔粥的時候,給另外的姐姐叫停了,說要留給某客人的。於是那不熟手的姐姐又慘吃了一下悶棍,只好回來跟我說沒有了。我也只好點頭表示理解。噢!沒有粥吃,我很難會再來柴灣的啊!算了吧。



吃好早餐去看一下以前住的屋村。



沒甚麼改變,只是不能再自由出入,加裝了鐵閘,我只能在外逛逛。



為了要懷緬一下過去,也就在屋村的公園遊逛,剛好看到了小麻雀,竟又給了我意外的驚喜。





好了,沿路往小西灣方向走,看到了BB雞蛋仔。記得網上有人說過較筲箕灣的低調高手好吃!真的嗎?我要試一個!要排隊呢,我拿到了十一號。



邊等邊看,那一行雞蛋臉真吸引。



拿到手了,我要的是原味雞蛋仔。一整份雞蛋仔拿在手,有點重量,怎麼會有不怕弄碎的感覺?



立即咬一口,皮不脆,但蛋漿不少。


只可惜的是邊走邊吃,雞蛋仔冷卻得快,皮就越韌,實在吃不下去。雞蛋仔我很少吃不完的,但實在沒法子。口乾又難咬的雞蛋仔!邊吃邊看四周的我找到了救星,頭漿呀!



買了一杯凍豆漿,好香豆味呀!多喝兩口,對不起,雞蛋仔實在吃不了,唯有跟它說再見。喝完了整杯豆漿,決定來一碗熱豆花。



結果是決策失誤,原來豆漿好喝不代表豆花好吃!!豆花有很輕的酸味,早知再加多點煻水。快快吃完便到柴灣公園走走,以前我和家人常到的地方。

看到了小型的瀑布。陽光下十分美。


走到了其中一個池,有很多烏龜呢!記得小時候,大弟弟曾在這裏萬般不捨地放生了小烏龜,。哈哈!眼前的烏龜,該不會是大弟弟的烏龜吧!是那些烏龜的子孫嗎?哈哈!很明顯是自己一廂情願地幻想。




走著走著,看到了枯樹,是秋天冬天要來臨了吧。




逛畢公園,蛙人說要去別處不來柴灣了。結果我們去了太子,不知是因為甚麼,好像是想去南昌公園,最後又不了了之。

結局是我們去了數碼港!這兒有一個公園,大大的樹,好美。



想看日落的我們要失望了!就只能看到這種日落了。



在數碼港找不到想吃的店子,拍一張照片留個念,便坐小巴到鰂魚涌吃晚飯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