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由梨木樹到大埔兼吃陳漢記煲仔飯

這天,本來打算到城門水塘閒遊一個下午,可是天色有點奇怪,天陰陰,風又有點大,結果更改行程,由山野遊變成城市漫遊。既然來到梨木樹村,這村的巴士總站及附近的小公園有些可愛大樹,遊不到城門,至少有數棵樹拍拍照,叫做有點安慰。




拍大樹用魚眼其實幾有趣,而且可以把樹影得更大更張揚。拍了好一會兒照片,於是乘巴士往大埔去。為何選大埔?因為想吃煲仔飯。上一次去大埔陳漢記,人龍太長了。店員說不吃煲仔飯的可以先進,我和蛙人餓得要死便決定放棄煲仔飯改吃玻璃腸粉和粥。這次時間尚早,決定去大埔遊遊,然後吃煲仔飯。

上次去陳漢記的網誌:
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5/02/blog-post_77.html


來到大埔,無心闖進了理民府。老實說的實在沒甚麼好看的東西,於是我又拿出魚眼來拍一下大樹好了。這張也算不錯吧!哈哈!


再舉頭看看天空的大樹蔭。



由於時間尚早,還未到五時,於是只好沿河散散步,常見的小花兒也不放過好了。



漂亮的紫荊花,風實在強,要等風一過便立刻按快門。



個人覺得直幅的好看多了,不過風吃過有點糊了。



來一張未開花的也不錯吧?



五點半多了,實在挨不下去,決定到店外看看。蛙人見有人內進,便問問煲仔飯可吃沒有。店員說就進來等吧。嘩!我們高興得不得了。原來已有人客在等吃煲仔飯。店員說可以落單了。我們便又點了兩煲飯,店員說起碼要六點半才有得吃。得,當然得啦!


這個窗外的風景維持不了十分鐘,便給人龍擋住了。慶幸我們早點進來。等食沒事幹,看看電話又拍拍照吧。這兒的煲仔飯配搭可真不少。蛙人要了牛肉田雞煲,我要了臘腸滑雞煲。


等著等著,實在有點餓,點了一個生菜來吃。



等著等著,終於看到第一煲煲仔飯來了,不過不是我們的,但煲仔的味道已經傳來了,很期待。

等著等著,大既五分鐘後,蛙人的煲仔飯來了。我們先加豉油,再蓋上煲仔飯。蛙人說他不太愛吃飯焦,所以焗了一分鐘便開蓋吃了。嘩!好香呀!我又吃了他的一條田雞腿。嘩,嫩滑,正!不枉我們千里迢迢來吃這飯。蛙人也讚不絶口!



再過五分鐘,我的煲仔飯來了。我要吃飯焦,所以我焗了兩分鐘。蓋一開,嘩嘩嘩,好香的飯香加臘腸香味飄出來。雞塊嫩滑,臘腸半肥瘦夠香,厚肉冬菇兩片有菇味。好好吃呀!飯不乾不濕,剛剛好!配著豉油的香味,正正正!我是邊吃邊說好吃的。


來看飯焦,好香好味!


實在好味。蛙人說他看店外的介紹說只有一人做煲仔飯,每次十煲,難怪要等那麼長時間。我在門外看到真的只有一人負責煲仔飯,不過多過十個煲但又少過二十個。總之好好味。


弟弟留言說我一定要試試西環的坤記煲仔飯。我說好多人啊!訂了位也要排隊至少半小時。弟弟說他一個人六點左右去會有位的,好!下次試試看。

最後要說多一次,這個陳漢記的煲仔飯真的十分十分之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