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單車和燒味:大埔大少燒味茶餐廳────意料之外的驚喜

星期六,上午上完堂,來到大圍和蛙人踏單車。十多年沒有踏單車的我,技術只能行直線不能轉U-turn的我,竟能踏兩三個小時便到達大埔,真是創舉。蛙人說這是破風之旅。


當天為了踏單車,就只帶上了GRII。其實沿途也沒機會拍照,只因蛙人實在太累,停下來休息,剛好有一個燈塔,我便前去拍了兩張照片。


看看人釣魚也很寫意。

還有路邊的小草小花,和它們一起曬曬太陽也很愉快。


交還單車,已差不多六時了。腦袋已無空間想到那兒尋吃,於是立即來到這個四方街,吃了燒賣皇超好味的蘿蔔豬皮和齋。

燒賣皇好味小吃在此:

蛙人制止了我再吃下去,因為我們得吃一頓正餐,否則晚上會餓,於是我們便往前走找吃。由於太累了,不到兩步看到這一間大少燒味茶餐廳,有座位而且也很乾淨的,便決定一試。


我點了燒鵝脾叉燒賴粉。這燒鵝脾真真好吃,比起一樂的好吃。附近的一來我沒試過,中環的一樂燒鵝我吃過,一點也不好吃。這大少就真的不錯。皮脆肉嫩,好味。叉燒顏色看上去淡淡的,但肉也很腍,味道不錯。好好吃。




至於蛙人要的是乳豬賴粉。我吃了一件乳豬,嘩!皮超脆,肉也嫩,不是很肥的,很好吃。賴粉和湯就一般,但燒味真的很不錯。




價錢也不算太貴。本來開飯的評價不算很好,有點怕中伏,但味道確實不錯。把相片放上臉書,臉書上的評語卻不差。如果再來大埔而無想試的新店,這也是可再臨之地。好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