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荃灣懷舊覓食之旅

因為父母要到茌灣飲喜酒,所以帶他們到相關的酒樓後,我們就要為自己的晚飯張羅。蛙人突然說想吃燒味飯,那一間是我們以前拍拖常吃的地方,那就是聯發燒臘飯麵家。


蛙人說我很奇怪,我這個挑剔的人,就不怕侍應粗粗魯魯,地方地地茂茂的。我說,我一點也不奇怪,這其實就是這些食店吸引之處。粗魯和沒禮貌我還是懂分辨的。地茂不代表不乾淨,不會讓我吃壞肚子的地方怕甚麼。有時邊吃邊看他們工作,也是一種娛樂。



今次我們坐的小圓桌,正好看到買燒味的情況。圖中的阿叔,別看他一身短褲拖鞋的衣著,聲若洪鐘就代表他不禮貌。他每次都有禮貌問客人要甚麼,客人多問幾句他也不會不耐煩。邊吃邊看他工作,其實相當愉快。

回到我們的食物去。我要了一碟叉鵝飯。叉燒半肥瘦的,肉很嫩,叉燒醬不太甜,剛好。燒鵝呢,好好味,肉嫩不乾,正。


蛙人要了燒肉油雞飯,燒肉皮脆,肉香。油燒肉嫩而不太肥,也不錯。


蛙人又要了一個例湯,味精不多,菜乾和肉的份量不算少。


晚餐一共$99,抵食飽肚之選。


吃飽飽,經過旁邊的餅店。嘩提子餅呀!仲有飽魚酥和合桃酥。各買一個試吃一下。


提子餅超好味。題子乾不會太乾或太濕,餅身夠脆,立即再買兩個回家吃。


鮑魚酥和合桃酥都美味,只是這些熱氣之物不宜多吃。哈哈!其實提子餅也熱氣,只是我太愛吃,而且是我小時候恩物,實在忍不住多買回家吃。

之後,我們去找甜品吃。我們選了吃豆花。兩店相連,蛙人說這店好吃。


要了薑味豆花。薑水夠薑味,哈哈,說了好像沒說。豆花滑且有豆味。我們蛙人怎知這店好吃,他說因為有試食時吃過。


我再問他怎知另一間不夠好吃?他說因為沒試食,沒吃過,所以不知道。我真的給他氣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