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大埔掃街

年假伊始,我早上到了西貢獅子會影桃花,下午便和蛙人一起闖蘯大埔壚。

大埔,這地方對我來說有點陌生。小時候每逢是重陽,爸爸也會帶我們先到大埔和其他親戚集合,再包小巴上山去的。後來長大了,身為女子的我已不需要上山了,於是一年一度的大埔之旅也沒有了,於是這地方便變得極為陌生。

本來打算吃蘋果批的我,由於蛙人不吃,而且見包櫃內的數量不多,於是放棄了。之後,我們經過的是一間包店,有很多人買包。我看到了小時候吃的十字餅,我當然要買一個來吃。


味道呢?可以吧。不過還是檀島的士干包較好吃。


在包店旁遇上了一隻超肥貓。


走進了四四方方的坊裏,有很多美食啊!

我們在這裏吃豆腐花,這店好吃啊!豆腐花有質感,且有豆香。美味!跟後來再吃的阿婆豆花真的好吃多了。


豆花旁有一燒賣王,這店好好好好味!後來我們在年初二再到林村時,這店還沒開門,真讓我們超級失望。以後我們到大埔,一定要吃這小店的小吃!


我最愛的「齋」串。


我們還買了魚蛋、豬皮和蘿蔔。加了超多秘製咖哩汁。這汁真的不得了,辣中帶點甜,好香又好味道,為我們的食物增添了不少滋味。

魚蛋彈牙入味,豬皮的爽軟度適中,蘿蔔清甜沒有渣,我們邊吃邊讚,真的很久沒吃過這樣好吃的東西。


吃飽飽之後,我們遊覽了舊壚。






晚飯就在陳漢記解決。六時多,門外已排了很長很長的龍。由於掃了街的我們已有點飽,所以不準備吃名物煲仔飯。當店員說不吃煲仔飯的可以先進,因為吃煲仔飯的進了也要等上至少一個小時才能吃,當時店內的食客還有60多煲未煲好的呢。

我們要了田雞粥、蝦腸、豬潤腸、炸墨魚丸。這兒的腸粉叫玻璃腸粉,看樣子便知多薄。而且是即叫即做,我們坐的位置就剛好看到姐姐在做米腸。腸粉很薄且滑,有米香,不錯。蝦新鮮,豬潤滑沒有怪味道,好吃。墨丸外脆,不算油,不伴沙律醬吃也很夠味。粥夠綿香,田雞新鮮嫩滑。雖然吃不到煲仔飯,但這晚我們吃的食物都不錯啊!


最後,我們總於找到了這亞婆豆腐花。這店有很多人排隊,雖然我已吃飽了,但這不可不試吧。我們只要了一碗,幸好是一碗。相對較早前在大明里吃的豆花,這真的不吃罷了。水汪汪的豆花,只有一滑字,豆味我吃不出來,下次當然只吃大明里的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