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上環的好客山東

再一次來到了上環,生記已吃過多次,這次來到了這間好客山東。這店並不好找,尤其在晚上黑漆漆的街道上,要找到畢街並不容易。我是繞了好幾個圈,走了好些寃枉路才找到它的。

這兒的好客山東,吃的當然是魯菜,至於好客,就算是一般般。晚上六時多,人客不算多。我隨意選了一張大圓桌坐下來,那圓桌上已有一個食客在吃東西。

聞說這兒的餃子不錯,但晚飯只吃餃子,似乎不太飽。我看著滿了文字的餐牌,有點不知所措,還是看看貼在牆壁上,圖文並茂的「餐牌」吧。牆壁上的山東鹵麵照片挺吸引人的,有雞蛋、蕃茄、木耳的,清清淡淡的,該不錯吧。我決定要一個山東鹵麵和半份的西洋菜餃子。

山東鹵麵很快便來了,樣子跟圖片的差不遠。材料看清楚還有肉片和少許的菜。味道呢?真的清的可以,味道是太淡了吧。肉片沒味道,蕃茄也是淡淡的。唯一可讚的是麵的份量不少,這個用作填飽肚子就好了。如果可以重來,我是不會選這個的。

麵當中,半份的西洋菜餃子來了。樣子看上去挺不錯,每一隻都非常飽滿,很可愛的。餃子的皮不太厚,能看得見餡子西洋菜的綠和豬肉的淡肉色。



咬一口,西洋菜清甜,份量較豬肉的多,這肉不像麵的肉片,它是有味道的。看來,來這兒就是吃餃子比吃麵條好。


我先把所有的餃子吃完,才繼續吃麵。途中,又有兩位女生坐到我坐的大圓桌。她們分別叫了一碗山東鹵麵和一碗山東炸醬麵,我看她們吃的樣子,就知道不太好吃的。尤其那碗山東炸醬麵,她吃不到三份之一呢。

環顧四周,我看不少人吃小菜或客飯,或許這些都是不錯的食物吧。只是,我再來的興趣已不大了。


這裏的價錢,算是可以接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