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銅鑼灣的南龍冰室

聽說這南龍冰室本來是在筲箕灣開店的,而且已有超50年的歷史。後來因為被大幅度加租,老闆決定結束營業,現在又聯同另一曾在筲箕灣營業的冰室老闆在銅鑼灣重開了。

我小時候是住在筲箕灣的,但我似乎對冰室的印像很模糊,可能是因為父母很少帶我們去冰室吃東西,最多的是酒樓吃點心,很多時都是跟親戚朋友一同去的。對這南龍冰室,只有一點點的印象,小時候有沒有吃過這店的東西,我真的忘記了。

人長大了,愛上吃茶餐廳。這冰室也是我想去的,只是曾找過兩次不認真的找卻找不到它,那就放棄了。剛巧上次吃銅鑼灣的榮記,偶然卻看到了南龍。就在一天遊蘯經過銅鑼灣,就來一試了。

我來到之時,大概是下午的五點吧。樓上沒開,樓下則坐滿了八成人。店員領我坐一張四人座,後來來了一對夫妻坐我旁。

坐下來便看見可愛的餐牌。


肚子有點餓,於是叫了一個營養餐。有沙律、吞拿魚三文治、蕃茄火腿通粉和一枝朱古力奶。

雞蛋沙律跟吞拿魚三文治,味道可以,但不是特好吃。


蕃茄火腿通粉的份量算大,別看它小小的一碗,但碗深,盛載了不少通粉啦。這個味道也不錯,但也不特別。


味道不過不失,但價錢不算便宜,在銅鑼灣區就是可接受了吧。後來我問爸媽有否吃過這店,他們說有。我問他們甚麼最好吃,他們都說是菠蘿包。看來,如果有機會再來,那就試一下菠蘿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